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湖北省首届职工创业创新大赛(荆州) 片区座谈会在市总工会召开
信息来源:经济技术和劳动保护部 | 发布时间 2018-08-31

               

8月31日,湖北省首届职工创业创新大赛(荆州)片区座谈会在市总工会召开。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刘长胜首先听取了荆州市总工会、荆门市总工会、仙桃市总工会、潜江市总工会、天门市总工会“双创”工作及本次大赛筹办情况汇报。省总工会科技中心主任张江伦详细解读《关于举办湖北省工会首届“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通知》文件精神,并对各地总工会开展“双创”活动提出了工作要求。

针对各地在开展“双创”活动中出现的疑问,省总工会邀请光谷创业咖啡副总经理张亮为大家介绍了大赛流程安排,并采取互动形式与各地总工会、企业代表展开热烈讨论,详细解答了相关问题。

刘长胜指出,两个《通知》文件下发后,各地总工会高度重视,采取举措积极推进,并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特别荆州工会工作有特色、起步快,已步入良性循环,创业创新工作走在前列。

刘长胜对今后的工作作出了要求:一是各地总工会领导要高度重视,常委主席要亲自抓;二是突出特色产业,发掘有特色的创业创新产业项目;三是要突出工会特色,结合工会基础工作,让劳模创新工作室等职工创新团队参与到“双创”活动中;四是突出职工元素,深入职工群众,广泛宣传、倡议,充分调动职工积极性参与“双创”活动。五是突出上下联动,各地总工会结合本地实际情况,采取多种形式,与省总统一标准开展大赛;六是加大平台建设力度,借助成形的孵化园区,扶持创业创新。

此次大赛分创业组和创新组两大项,共海选、初赛、复赛、决赛四个阶段。全省将组织一万多名职工,申报3000多个项目,体现职工广泛参与性,重视社会影响力。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