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总工会举行2018年“爱心成就梦想”金秋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
信息来源:权益保障部(职工服务中心) | 发布时间 2018-08-23

                

8月23号下午,2018“爱心成就梦想”金秋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盟达酒店三楼多功能会议厅举行。荆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袁德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荆州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傅铁海,荆州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徐莉,还有各县市区总工会、市直产业工会代表和即将迈入大学校园的学生代表、爱心团体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今年7月初,荆州市总工会携手荆州电视台,让爱心再次起航。在近二个月的时间里,市总工会多方筹措资金,认真调查摸底,核实各类资助对象,同时,荆州电视台江汉风栏目通过推出“爱心成就梦想”金秋助学活动宣传片和20多位贫困学子求学故事,唤起社会各界的参与和支持,营造了较好的助学活动舆论氛围。同时,为了方便大家献爱心,在省市红会的支持下,尝试搭建了2018金秋助学慈善募捐网络平台,收到200多位好心人的6.8万元捐款。2018年金秋助学活动全市工会共筹集助学金约300万元,资助1000多名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其中市总本级资助150多名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

仪式现场,受助学生石首市谭菊琼的求学路感人至深,面对生活中的逆境,他没有放弃,而是选择坚强,并坚持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一直热心捐资助学的火烈鸟助学基金发起人荆州市政协常委刘小勇和长江创业商会慈善部负责人聂伟鼓励贫困学子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厚望,希望他们树立远大理想,常怀感恩之心,以满腔的热枕,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回报父母,回报社会。

袁德芳寄语学生,要信念坚定,志存高远,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与世界观,为人生成长、成才、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要砥砺意志,要发愤图强,把自己打造成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纪律的优秀人才;要心存善念,常怀感恩,希望你们将来无论走上什么岗位,无论身处何处,都不要忘记家乡,不要忘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你们的厚爱。自强不息,学好本领,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人民的关爱,将来为家乡的建设和发展多做贡献。

袁德芳强调,爱心助学活动任重道远,需要锲而不舍长期坚持。希望各级工会组织进一步拓宽筹资渠道,灵活助学方式,延伸助学链条,扩大帮扶工作效应;进一步完善金秋助学社会化格局,通过工会组织的有效运作,推动我市助学帮扶工作深入持久地开展。同时,也真诚地希望更多的有识之士伸出援助之手,加入到工会“金秋助学”活动中来,真正把爱心助学行动办成一项务实为民的社会公益事业。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不使一名大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无法入学、不使一名在校大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