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官庆军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信息来源:驻村扶贫队 | 发布时间 2018-08-14

                

8月14日,荆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官庆军等一行4人顶着烈日、冒着酷暑深入监利县福田寺镇柳湖村开展脱贫攻坚拔寨督导工作。

入村后召开座谈会,官庆军一行听取了贫困户和群众代表对精准扶贫工作的意见,面对面的与贫困户进行交流,有针对性地进行政策宣传和给予帮助,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渡过难关,早日过上好生活 。在会上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官庆军和副主席杨书庆给贫困户和暂时性困难的农户代表发放了慰问金,现场共发放了慰问金11000元。

在座谈会上,柳湖村支部书记柳井坤进行了工作汇报,官庆军听完汇报后肯定了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的扶贫工作并指出:

一是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必须按照省、市、县的工作要求和部署,保质保量、不折不扣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是整合相关扶贫资源,驻村扶贫工作和部门扶贫工作相联合、资源共享,利用农闲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技能培训。

三是市总工会帮扶干部到村帮扶慰要更接地气,经市总工会党组研究决定,党组成员带分管部门负责人到贫困户家中每季度至少一次,了解贫困户在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有效的解决问题。

官庆军一行还先后深入贫困户柳贤得、柳得育家中,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每到一家,官庆军都与帮扶群众嘘寒问暖、促膝相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产生活情况、存在的困难和各项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并鼓励他们要乐观地面对生活,克服当前困难,坚定信心,争取早日走出困境,脱贫致富奔小康。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