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省工会十三大]永葆政治本色,书写新时代工会工作新答卷
信息来源:宣教网络部 | 发布时间 2018-08-01

不忘初心跟党走——

从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大“千场宣讲”“万人培训”,到举办覆盖职工1000多万人次的“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工会充分发挥“大学校”作用,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牢记使命敢担当——

从推动600万农民工向产业工人转型,到每年筹资1.2亿元帮助城镇职工解困脱困,再到建设职工众创空间,工会组织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担当尽责,展示服务职工新作为。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工会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做到党有号召、工会就有行动,职工有所呼、工会就有所应,在荆楚大地上留下了“咱们工会有作为”的坚实足迹。

 

不忘初心,永葆政治本色

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政治性是群团组织的灵魂,是第一位的。”

政治性,不是一句空泛的口号。它是群团组织同一般社会组织的根本区别,考量着群团组织在承担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上,是否能够交出满意的答卷。“党旗下,唱响咱们工人有力量!”省总工会党组积极行动——

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推动工会系统各级党组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贯彻到推进工作实践中去。

坚持政治思想引领。大力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选树宣传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举办职工职业道德大讲堂,掀起了深学、细照、笃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热潮;

学思践悟新思想。开办面向广大职工的“新时代湖北讲习所”,实施基层工会干部“千人大培训”,开展“千场大宣讲”,推动宣讲进企业、下车间、到班组。

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强音奏响之际,省总工会党组扛起主体责任,织密制度笼子,筑牢防控堤坝——

出台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每年召开全省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主动接受和大力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监督执纪问责,抓好巡视“回头看”、工会经费专项审计等整改落实,推动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牢记政治责任,不断增强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服从核心、紧跟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将工会组织置于党的领导之下,始终把教育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

 

牢记使命,服务发展大局

彰显产业工人新作为

党有号召,工会有行动;党有部署,工会有落实。这考验的不仅是忠诚度,也是执行力。

去年4月,湖北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发出“坚定不移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深入”的号令。不到一个月时间,省总工会按照省委部署安排,迅速启动省总工会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今年7月,省市县三级工会改革全面完成。

去年8月15日,省委、省政府印发《湖北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省总工会迅速落实牵头,在省、市、县三级设立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领导小组,目前已建成一批产业工人培训基地。

去年9月,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实施意见》出台后,全省工会多渠道筹资1.2亿元以上,实现帮扶解困全覆盖。

今年4月,省委召开十一届三次全会,作出了《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决定》,向全省发出了牢记新嘱托、共谱新篇章的动员令。湖北工会充分发挥优势,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广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立业助力高质量发展。

实践证明,坚持与党的中心任务同频共振、同行同向,工会工作就有了持续的战斗力与生命力。

一切为了职工群众的全面发展——这是湖北省总工会五年来砥砺前行的力量源泉。

五年来,从关心关爱困难职工、农民工,到高度关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职工权益维护问题;从力推帮扶中心、站点建设,到瞄准职工实际需求制度保障、精准帮扶;从职工之家建设到“互联网+”职工服务全覆盖全天候。全省各级工会系统扎扎实实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交出新时代的精彩答卷。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