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廉政文化科技下乡”活动助力柳湖村脱贫攻坚
信息来源:驻村扶贫队 | 发布时间 2018-05-17

     

516日下午,荆州市“廉政文化科技下乡”巡回团和监利县县委宣传部“红色文艺轻骑兵·送戏下乡”走进监利县福田寺镇柳湖村,歌舞《走进新时代》拉开演出序幕,接着公安说鼓戏、小品、快板、讲故事、监利花鼓戏、歌舞等近20个扶贫政策宣传、倡导廉政新风、讴歌扶贫攻坚等为主要内容的节目精彩纷呈,以柳湖村扶贫工作队结对帮扶为原型,由监利县委宣传部创作的小品《扶贫轶事》将演出推向高潮,现场笑声、掌声经久不息。

村民姚爹还现场作了一首打油诗为本次活动点赞:“精准扶贫田园行,面向三农民生情,廉政文化进乡村,党员干部作风硬,丽音缭绕情声声,歌舞小品笑盈盈,不忘初心跟党走,脱贫攻坚一定赢。”现场群众更祈盼类似活动在村内再现。

“文化下乡”活动是柳湖村建村四十多年来的第一次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形式展现,寓教于乐,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驻村扶贫工作实际,让基层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扶贫攻坚知识和廉政文化的熏陶。不仅密切了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而且发挥文化在脱贫攻坚中“扶志”、“扶智”作用,更加重要的是宣传了共产党人带领群众同步小康的初心和决心。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