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官庆军调研扶贫工作
信息来源:驻村扶贫队 | 发布时间 2018-04-02

     

3月30日,荆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官庆军一行到监利县福田寺镇新建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扶贫工作“回头看”

庆军实地查看了正在建设的便民服务中心、泵站增容项目工程以及河长制管理等,并召开精准扶贫座谈会。在听取驻村工作队长高启秀、新建村村支部书记柳井坤和党员代表蔡光良的有关工作汇报后,庆军表示三年来柳湖村村容村貌改变巨大,基础建设和农田设施逐渐完善,群众生产生活越来越好,对工作队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认可,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精准扶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严查问题,整改落实。工作队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工作和“春风行动”要求,端正态度查找问题,落实“五个回头看”行动,抓住有利时机,落细落实工作

二是要落实规划,补缺短板。今年扶贫工作规划符合实际,切实可行,要在柳湖村已脱贫的基础上继续查找问题,特别是要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多下功夫。

三是要发展产业,加大帮扶。村里建设要以产业发展为第一要素,进出道路要保持畅通,提升虾稻产业。对于外出务工人员,充分发挥工会部门优势,为外出务工人员服好务帮扶重心要向麻岭片倾斜,均衡发展。

四是要加强乡村文明建设乡村文明建设要走在前面,用好宣传阵地,做好星级文明户、好婆婆、好媳妇等文明户的评选活动。

五是要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补充新鲜血液,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官庆军表示,对新建村目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适当增加帮扶力度,稳定脱贫成果。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