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官庆军到洪湖市调研工会工作
信息来源:洪湖市总工会 | 发布时间 2018-03-30

     

3月29日,荆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官庆军一行到洪湖调研工会工作。洪湖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洪云锋,洪湖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杜光春等陪同调研。

官庆军一行首先来到洪湖市万安石化设备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工会负责人关于企业文化和企业职工文化建设、职工书屋建设、开展技能比武等方面工作情况汇报,对该公司的工会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特别是在员工福利方面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在稳定员工队伍、激发员工工作激情等方面起到了明显效果。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洪湖市总工会职工再就业培训基地进行了实地调研,训练中心负责人详细汇报了2017年度的职工培训情况及2018年的职工培训计划,现场参观了月嫂培训现场并与参加培训的学员进行了交流。对洪湖市总工会与劳动就业训练中心的联合办班模式给予肯定。

调研组一行还听取了市总工会工作情况汇报,对洪湖市总工会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官庆军指出:1、要提升政治站位,探索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启迪新思路、掌握新方法,创新发展工会工作,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新形势下基层工会工作要遵循习总书记三个着力:“着力扩大覆盖面、增加代表性,着力强化服务意识、提高维权能力,着力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保障水平。”;2、要发挥工会联系党和政府的桥梁纽带作用,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城镇职工的解困脱困工作;3、要抓住重点,加大力度,切实做好工会组建工作,使组建手段更加多元化,制定工会组织建设三年规划,让工会组织真正“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战斗力;4、要进一步加强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的创建工作;5、要帮助职工解决涉及切身利益的问题,把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贯穿于活动的全过程,在活动中形成一批具有工会特色的服务;6、要迅速出台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方案,加快产业工人队伍建设;7、要引导职工正确对待改革,积极投身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社会建设,并在改革中切实维护好职工权益。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