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权益保障部(职工服务中心) | 发布时间 2018-03-19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 3月14-15日,荆州市总工会分别召开了市县两级工会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部署会,重点解困脱困五类对象等工作进行了强调。

在市直单位部署会上,罗部长要求各单位工会要安排专人,通过入户调查、邻里访问、信息核查,公示公告做好困难职工的调查摸底工作,在此基础上对困难职工家庭进行精准识别,做到一户一档案、一户一计划、一户一措施,用心、用情、用力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

在县级工会部署会上,罗部长要求各县市区总工会要把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纳入脱贫攻坚主战场。一要在工会内部“使力”。抓好精准建档立卡,向政府部门及时报送档案信息,推动政策帮扶;同时体现工会特色、发挥工会优势,抓好工会帮扶。二要向党政资源“用力”。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建立工会与部门帮扶的对接机制,一对一帮扶,精准施策,推动就业创业、社会政策、医疗帮扶、助学机制、住房保障、兜底保障等政策帮扶措施落实。三要向社会力量“借力”。发动慈善机构和社会爱心人士,采取项目化和“结对帮扶”方式,推进社会化帮扶。

参会代表一致表示,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是工会组织一项长期性、战略性的重要任务,既是党政所需,职工所盼,也是工会自身职责所在,会后,一定将困难职工解困工作摆上工会工作议事日程,落实好牵头部门责任,摸实情,出实招,推动职能部门帮扶政策落实,努力完成2018年建档立卡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任务。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