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荆州市总工会举办“新时代湖北讲习所(荆州工会)”首场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宣教网络部 | 发布时间 2018-03-13

     

3月12日,荆州市总工会举办“新时代湖北讲习所(荆州工会)首场宣讲”,荆州市总工会兼职工会副主席、武汉中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沙市百货连锁分公司党总支书记黄志元等4位“新时代湖北讲习所(荆州工会)”讲习员结合各自岗位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为参加市总工会四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的参会代表进行宣讲。宣讲活动由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官庆军主持。

官庆军指出:设立“新时代湖北讲习所(荆州工会)”是全市工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养造就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职工队伍的大学校,也是各级工会开展丰富多彩活动的重要阵地,意义十分重大而深远。

官庆军就下一步开展新时代“新时代湖北讲习所(荆州工会)”系列活动提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工会要建立工作专班,确保做到“应设尽设、实现全覆盖”。用职工喜闻乐见的方式,形象生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全市职工宣讲好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明确工作责任。各级工会组织要依托各级职工之家、道德讲堂、职工书屋等平台和窗口,在职工集中的企业、项目建设工地和工业园区(开发区)办好等场所设立,将主题宣讲与常规活动相结合、与领导干部下基层相结合。要通过工人讲习所这一载体,推动工会主席、工会干部深入基层、深入职工开展学习活动,把学习活动真正落小落细、落实落地,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是注重宣传引导。各级工会组织要依托已建成的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工会新媒体矩阵开辟专题专栏,建设一批“线上”讲习所,适时开展微课堂订单式讲习、网络直播式讲习,搭建“线上+线下”的多层次立体化职工讲习平台,把“新时代湖北讲习所(荆州工会)”办出成效、建成品牌。

目前,全市各级工会已按照有领导、有阵地、有制度、有师资、有资料的“五有”标准,设立“新时代湖北讲习所(荆州工会)”48家。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