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信息]全市工会经费使用管理情况专项督查工作显成效
信息来源:财务资产管理部 | 发布时间 2017-11-20

按照省总工会部署和要求,荆州市总工会经费使用管理情况专项督查领导小组结合全市基层工会工作实际,采取全面自查和重点督查的方式,于4月中旬至10月底,对全市基层工会经费使用管理情况进行全面的专项督查,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1、提前行动,有针对性的督查规范基层工会经费使用管理。年初由分管财务的副主席带队,不讳难点,重点督查6个县市区以往检查中问题较突出的卫生、教育,共18家县市基层工会整改情况和今年的工会经费使用管理情况。于6月制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市直机关单位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通知》(荆工办发【2017】17号)文件,从依法获得工会经费、规范使用工会经费和严格管理工会经费三个方面加强对市直机关单位工会经费的收支管理。

2、严格要求,按照省总的工作进度全面开展专项督查工作。按照省总布署我会成立了两个党组成员带队的专项督查领导小组,精心组织,分别向9个县(市、区)、荆州开发区总工会,22个市直各产业(委、局)工会,3个市总各驻会产业工会和重点企事业单位工会制发《荆州市总工会印发〈关于开展全市基层工会经费使用管理情况专项督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荆工办发【2017】20号)文件,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认真开展自查和督查,层层抓落实,逐级负责。市总两个督查专班分组对市直16家单位进行了重点督查。

3、汇总整改,确保工会经费使用管理情况专项督查有实效。我们针对自查和重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认真分析、督促各单位及时整改;对好的经验做法进行总结、宣传和推广,采取小问题立即改;普遍问题限时改;个性问题指导改;难点问题跟踪改的办法,督促基层工会整改落实,逐步规范。同时,工作中我们热情接待基层工会来电、来访,认真详细的宣传讲解相关文件法规,并以各类培训为平台,安排专人,加强对基层工会的指导。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