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湖北省工会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在荆州市举行首场宣讲报告会
信息来源:宣教网络部 | 发布时间 2017-11-08

       

按照省总工会统一部署,省总工会巡回宣讲团第二组成员到荆州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省总宣讲团成员、党的十九大代表、襄阳市公交27路共产党员文明示范线线路长熊会萍,省总宣讲团成员、省总工会宣教网络部部长王华虎出席宣讲会并作宣讲,宣讲活动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官庆军主持。

在7日上午举行的首场宣讲报告会上,党的十九大代表熊会萍情绪饱满,嗓音洪亮,以朴实的语言,从党的十九大盛况、报告精神、省委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要求等方面,宣讲了自己参加党的十九大会议期间的见闻和感想,并对十九大报告的核心内容进行了宣讲。省总工会宣讲团成员王华虎则着重从党的十九大召开的背景和意义、十九大报告体现的“五个新”(新时代、新理念、新判断、新目标、新要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和基本方略、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工人阶级和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等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多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的重大判断、新的理论概括、新的战略安排作了深入宣讲与解读。

官庆军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是工会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一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工会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要通过举办工会干部、各界劳模学习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座谈交流会,组织开展主题演讲等活动,使十九大精神在职工群众中入脑入心、落地生根。二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高度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现代化建设的目标要求,不断推进工会工作改革创新发展;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研究与我市工会工作实际相结合的具体贯彻落实措施。三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都要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领袖权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迅速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高度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

市总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及市直各产业工会主席100余人聆听了宣讲,随后宣讲团还将在沙市区、荆州区开展宣讲活动。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