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信息]荆州市总工会开展帮扶工作业务培训
信息来源:权益保障部(职工服务中心) | 发布时间 2017-11-08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县级工会困难职工档案管理、困难职工专项帮扶资金使用管理和工会帮扶工作管理系统操作水平,11月7日,荆州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举办了为期半天的业务培训,来自县市区总工会、开发区总工会负责权益保障工作的分管主席、部长和工会帮扶系统操作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了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副调研员刘梅等领导前来授课。培训内容主要围绕《湖北省工会困难职工档案管理实施细则》、《湖北省工会困难职工专项帮扶资金使用管理实施细则》和工会帮扶管理系统操作展开解读和答疑。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对做好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和工会“送温暖”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

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罗莉在培训会上强调,各县市区总工会、开发区总工会要高度认识档案管理、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和工会帮扶系统规范操作的重要性,要夯实基础工作,做好困难职工建档立卡、精准识别工作;要坚持“依档帮扶”,“先建档、后帮扶、实名制”的原则,实施帮扶资金的发放和使用,切实承担起管好、用好帮扶资金的重要职责,确保专项资金专款专用,安全运行;要按规定及时录入使用中央财政、省财政帮扶资金各项数据,做到电子档案应与困难职工家庭纸质档案保持一致。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