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会要闻
[信息]荆州市大力推进“强补增”行动
0
信息来源:基层工作部 | 发布时间 2017-11-03

       

11月1日,市总工会举办“强基层、补短板、增活力”专项行动培训班暨推进会,对该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张征军主持,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官庆军,市总副调研员郭立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总工会分管副主席、相关部室部长,以及部分重点企业工会主席共计90余人参加了会议。

官庆军同志从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政治高度,深刻阐明了开展“强补增”行动的重要意义,他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统一思想,强化认识,扎实推进“强、补、增”行动实施。

他指出,当前我市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方面还存在“盲区”,部分企业工会组织不健全,非公企业职代会、厂务民主管理和集体合同制度还不够完善等客观事实,要求各级工会把规上企业作为重点培育对象、把两新组织作为重点突破对象、把农民工作为重点服务对象,充分利用“党工共建”机制优势,以职工之家活动为载体,扎实推动基层工会建设,努力提升基层工会服务中心、服务职工水平。

他强调,各级工会要真正把开展“强补增”工作摆上重要工作日程,切实转变作风,实行工作重心下移,把主要精力、资金投向基层工会;要细化工作任务,建立跟踪督察制度、定期通报制度、考核奖励制度,发现培育先进典型,影响和带动基层工会工作深入开展。

为解决基层工会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会议期间,还分别就工会组建、集体合同、企业民主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培训。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209694195
荆州新闻网 提供技术支持 鄂ICP备12004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