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信息]荆州市总工会四举措开展“农民工维权月”活动
信息来源:权益保障部(职工服务中心) | 发布时间 2017-10-26

          

为进一步做好服务农民工工作,荆州市总按照省总工会“农民工维权月”活动通知要求,9月来,结合实际,四举措开展了“情系农民工,法在你身边”主题活动。

一是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市总工会、长江大学“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小组,深入湖北骏马纸业有限公司、荆州市群力金属制造有限公司等农民工聚集的企业和建筑工地,开展了“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行动。通过宣讲劳动法律知识,提高农民工理解和运用法律法规及政策的能力,帮助他们增强法律观念,做到依法理性表达诉求、维护权益、化解矛盾,自觉维护职工队伍和社会的和谐稳定。

二是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市总工会充分利用职工服务中心职业技能培训平台,举办了2017年第三期月嫂培训班。来自城乡80余名有意愿从事育婴服务的下岗、失业女职工(农民工)参加了为期20天的培训。同时,市总工会联合荆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金蓝领”数控培训班。来自我市的80名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按照教学计划,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为期12天72课时的学习。

三是开展工会会员小额担保贷款。对有创业意愿的贫困农民工且投资少、风险小、见效快、收益好的项目及时给予工会会员小额担保贷款支持,落实创业政策,开展创业指导、资金扶持,帮助实现创业梦想。9月来,共为8名有创业意愿的职工(农民工)提供了工会创业贷款担保。

四是开展专项助学。全市各级工会将今年考取大学或在读的高中、大学困难农民工子女纳入“金秋助学”助资范围,帮助困难农民工家庭子女完成学业。2017年金秋助学活动全市工会共筹集助学金约300万元,资助1500多名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其中,困难农民工子女占60%。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