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动态
[信息]荆州市首捧全国综治最高奖“长安杯”——连续三届12年获评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
信息来源:宣教网络部 | 发布时间 2017-09-21

9月19日上午,在北京召开的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上,中央综治委对荆州在内的112个单位进行表彰,授予“长安杯”荣誉称号。

荆州市首次荣获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最高荣誉——“长安杯”,标志着荆州市政法综治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不仅是荆州政治经济社会生活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更是荆州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建设综合水平的集中反映,必将成为荆州改革发展进程中的一个重要品牌和竞争新优势。

“长安杯”是中央对一个城市平安建设、社会治理创新、和谐社会建设及发展软环境等综合水平的最高褒奖,必须连续3 届12年被评为“综治优秀市”才有参评资格。“长安杯”也是我国综治领域时间跨度最长、涵盖内容最多的一项综合考评。

此次表彰大会上,荆州同时获得“2013至2016年度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荣誉称号,之前先后两届获得2005至2008年度、2009至2012年度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12年来,荆州市委、市政府致力于打造平安荆州建设升级版,综治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纷呈:刑事治安案件万人发案率全省最低,“一感两度”居全省第一方阵,综治工作连续多年获得全省综治“优秀”,2016年排名全省第二,多项综治创新工程获省肯定。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