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疫情防控 > 抗疫征文
我在感染病区的22天
信息来源:郑翠 | 发布时间 2020-07-09

正月初二以来,我在县感染病区连续工作了22天,隔离休息了一周,明天又要返回“战场”了,回想起在感染病区工作的这些日子,感觉就像是在昨天。

  2020年1月26日,下午两点,我们保健院的司机彭兴把我、姚红、张碧和陈琴雨四人送到县新冠肺炎感染病区(福利院)的大门口,和他匆匆道别后我们拉着行李箱走进福利院,一进大门,有几位工作人员用崇拜的眼神目送我们进了生活区,我们边走他们边说:“你们真的好勇敢,里面是不是会住很多确诊病人?你们都是自愿来的吗?真的佩服你们的勇气。”听到了这番话,我顿时忘记了病毒强大的传染性和严重性,那个时候的我们觉得好自豪。

2020年1月27日,工作了6小时的我发现腿已经不是自己的了,病区太长,口罩太闷,护目镜又起雾,我最强烈的感受就是一个字“累”。脱下防护服赶快洗澡吹头发,忙完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看着桌子上的午饭早已没有胃口。刚躺下,妹妹的电话来了,问我累不累?习不习惯?还不停叮嘱千万要做好防护。聊着聊着她说:“感染病区还差人,干脆我也报名”。她的话音刚落,我便坚决的说:“不行”。“为什么?你之前不是都支持我报名的吗?现在怎么又不同意啦?”她很疑惑。我深吸了一口气:“这次疫情还不知道会有多少医护人员被感染,而且你姐夫也在疫情最严重的城市,如果我不幸成为了其中的一个,甚至于医治无效永离人世,那个时候爸妈还有你可以做依靠,如果你也进来,这就意味着我们家又多了一份危险”。其实说这些话的时候我也很纠结,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是我们神圣的使命,我们义无反顾,可作为亲人,在疫情形势如此严峻的时候我又是自私的。说完这些话,我俩都沉默了......

2020年2月4日,中午11点,护士长打来电话问裹尸单放在哪里,我愣了许久,知道肯定是王**走了……28岁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这一天,其实他一直都很坚强,战胜病魔的决心也很强烈,每次给他鼓励的时候他总会用尽全身力气举起拳头为自己加油!可没想到,最终他没能打败病魔……晚上回到宿舍脑海里总会浮现出前两天和他相处的画面。王**是沙洋人,听说是春节前来江陵会会朋友,后来发烧进了医院,刚入院的头几天他总是穿着那件红色的秋衣坐在床边玩手机,每次进他病房换药打针都很有礼貌的跟我们说谢谢。可是没想到他病情发展的这么快,等我2月2日再次进他的病房,发现那个阳光男孩已被病魔吞噬得不见踪影,面色苍白,口唇发绀,呼吸急促。那天上午,我是和他接触最多的人,只要我一离开他的视线,他就会按呼叫铃,尽管已经没有说话的力气,但在我每次赶到他的病床前他总是跟我说一句:“现在呼吸比之前舒服一些了”。其实,我知道他按铃并不是每次都不舒服而是他强烈的求生欲在告诉他这么做。我也时刻提醒他少说话,调整呼吸,保存体力。为了更好的照顾他,也为了护理人员降低感染的风险,第二天上午,我让当班同事陈欣戴着全面罩寸步不离的在病房陪伴了他整整半天。因为只有寸步不离的陪着他,他才会有安全感。到了晚上,他的病情进一步恶化,谭小平主任、朱佳倩和王宏丹在床边抢救了整整三个多小时才平稳下来。可是没想到还是没能留住他...... 这两天我想到了很多,我们医护也是凡胎肉体,我们感染的风险最大,但每次想起病患一双双求生求助的眼神,我倍加感觉到肩上的责任有多沉重,心里只想,一切都快点好起来,一切都早日结束吧。

2020年2月15日,今天有朋友说前几天看到我妈发的抖音了,都是关于我和我老公抗击疫情的内容,还说看了以后好感动。其实之前老公也有和我说起,但我怕太伤感一直不敢看,因为前几次和父母视频,他们都很担心,总是叮咛的话重复了一遍又一遍,甚至有时候聊着聊着我妈就禁不住哭起来。今天,终于鼓起勇气想看看,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我妈有5695个粉丝,83个作品,赞也比我多好多。我看到那些评论,真替我妈感到骄傲。他们都是这样写的:全国人民感谢你培养了这么优秀的女儿。感谢母亲给国家培养了优秀人才。你的女儿是英雄,人民感谢白衣天使......,我突然觉得,自己不仅是我妈的女儿,也是国家的女儿,全国人民都在感谢我妈,这真是莫大的光荣和鼓舞啊!我还能说什么好呢,无以言表,我一定要好好努力,加油干!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