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荆州工匠
姚智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04-28

姚智,男,2015年8月参加工作,现为国网荆州供电公司变电运维分公司技术室主任。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勤于学习、甘于奉献,不断为公司安全生产贡献力量。

一、脚踏实地,认真履行工作职责

近年来设备主人制在公司系统各层级全面开展,作为设备主人,他精心维护设备,认真开展巡视,严格按照规定开展倒闸操作、设备验收、带电检测等工作。及时发现处置多起各类危急故障,多次避免了主变跳闸、变电站全停等重大事故。先后作为主要参与者和负责人完成了2座新建变电站投运、3座110千伏变电站改造的投运准备、设备验收、运行规程编写、投运倒闸操作、典型票编制等工作。

二、刻苦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作为一名青年员工,他始终坚持理论学习与现场实践并重,既学习设备原理、安全技术,又学规章制度、管理理念。参加工作年多来,先后获得国家级、省公司级安全、技能类竞赛奖励、荣誉7项。在扎实学好自身技能的同时,他积极参与各项科技及管理创新,积极参加2021年青创赛,探索智能运检新模式,2022年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公司智能工单驱动智能巡检作业系统创新项目实施。他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各项管理新要求,作为主要编写者编制了荆州公司变电设备主人制实施方案,他参与的《基于新安学会的青年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及实施》获国网荆州供电公司2019年度管理创新成果二等奖。

三、团结友爱,积极参与各项活动

在班组,作为工会负责人,他先后多次组织开展班组“亲情助安”活动,助力班组安全文化建设。作为班组信息宣传联络人,6年多来他报送、发表各类宣传信息稿件一百多篇。作为青年员工,他甘于奉献,先后7次支援其它班组、部门的风险保电、重要投产、重大迎检、应急抢险等任务。作为中共党员和青年志愿者,他热烈响应组织号召,热情参与社会服务,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及2021年8月荆州地区疫情防控期间两次参与社区志愿服务近40天,为疫情防控尽了一份力。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