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荆州工匠
赵聪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04-28

赵聪,女,汉族,199005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任湖北赵美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曾获全国农民技能大赛乡村星主播二等奖、湖北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

她是90后返乡创业青年,身上有着农村人热情淳朴以及坚韧刚强的性格,扎根农村服务三农是她的志向,她把手机当作新农具,直播作为新农活,踏进藕塘,走进农家,通过视频和直播宣传和销售家乡特产

一、追随新时代,返乡创业做农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给热爱家乡的农村青年提供了回报家乡、创新创业的新平台。2019年,在大城市做财务工作赵聪回到家乡,成立电子商务公司,线上销售洪湖莲藕等农特产品。她把手机当作新农具,直播作为新农活,踏进藕塘,走进农家,通过视频和直播宣传和销售家乡特产。创业三年,在直播间熬过无数次个位数人数在线,终于得到了粉丝的认可,先后线上销售洪湖农特产品近百万单,金额数千万元。

二、运用新媒体,全网立体宣传家乡。赵聪在直播带货的同时,更注重对家乡的宣传。通过视频、直播等形式,宣传洪湖美景、美食和美好故事。她是通过视频把洪湖菱角线上推爆的第一人,个人形象免费用于洪湖莲藕宣传,推动了洪湖莲藕等农产品的美誉度。2020年被荆州市文旅局聘为推广大使。

三、履行新职责,服务新人显担当。202212月,赵聪光荣当选洪湖市第九届人大代表,她认真履职,主动调联系群众,把培育孵化更多新农人作为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的载体。主动参加市电商培训活动,现身说法分享个人电商体会,组织电商产业者、网红交流。202210月,全国疫情反复严峻,洪湖莲藕滞销,她先后组织数十名外地网红达人到洪湖带货。同时,为受疫情管控,生活不便的广州市海珠区洪湖老乡捐赠莲藕等蔬菜。今年,正着手成立赵美丽公司,计划免费孵化培训更多的年轻网红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