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荆州工匠
邓海洪
信息来源:宣教网络部 | 发布时间 2018-05-11

邓海洪同志是一名普普通通制管机头工。他自1997年进入荆大公司工作以来,一直在制管机头的岗位上工作,20年来,该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是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不多言,不多事,服从分配、勤奋好学,掌握了一手过硬的制管机头工生产技术,现已成为制管车间的技术骨干和操作能手。

    在日常工作中,他知道,爱岗敬业是做好工作的关键,爱岗敬业就是要做好本职工作,把一点一滴的小事做好,作为基层班组就是需要这样的模范带头人,制管的材料分盖底盘和中间料,特别是盖底盘,版型差、毛刺大、瑕疵多以及缺口断带现象十分普遍,生产起来既费工又费力,还容易将正常设备做坏,其他操作工都不愿生产这种材料,这个时候他身先士卒,主动投入到生产这种材料的队伍中去,大家看到他一盘一盘的生产,便也纷纷投入生产,尽量减少和避免材料的氧化和瑕疵材料的过多堆放,减少浪费,大大降低了车间制管成本。制管线做大管径既是力气活也是技术活,设备故障多、变化大,既耗费体力,生产时还得不停的来回跑动,还特别脏和累,又是单机单线生产,也是操作工都不愿生产的材料,邓海洪肯吃苦,敢于啃硬骨头,主动投入到生产大管径的队伍中去,他加班、加点,通过自己的不断摸索,请教师傅,和同事交流,严格执行工艺纪律和各项操作规定,积极参与和配合车间领导的分配工作,为生产的高效安全顺利进行出谋划策,建言献行,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后来通过他本人和车间相关技术人员的努力,2017年大管径产品占比突破70%,这与他的模范带头作用是分不开的。

2011年初对制管生产设备进行技改,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和产品的生产质量。为此,公司和车间对技改设备的使用、保养都提出了严格的要求。邓海洪同志自上机后,每天都先到岗位上,擦洗设备上的灰尘,紧固各个部位,几年如一日地维护着设备正常运转,完好率达100%。设备技改后设备的操作和制管焊缝技术无人掌握,他和其他几位制管同志在日常的工作中逐步摸索掌握,然而,邓海洪同志是他们中间掌握最快最好的,无论是个人产量、产品质量及库博管占比均列前茅。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邓海洪同志还利用工余时间自学制管加工工艺技术。他主动向技术人员和车间管理人员借阅有关书籍,经常性地带着问题向有关人员请教和提问。由于他的自身努力和钻研,对车间各工序生产要求和工位的操作技能都已掌握,得到了全班的认可和信服,成为车间和班内的生产骨干。

  邓海洪在一线操作工的岗位上任劳任怨,默默无闻地奉献,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洒下他辛勤的汗水。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他所取得的成绩得到了车间同志们的称赞和认可。2011年被公司推荐参加荆州市总工会组织的劳动竞赛活动,并取得好成绩,被评为“荆州市劳动竞赛先进个人”。2012年至2017年连续五年被评为公司先进个人。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