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思想破冰 引领发展突围
刀刃向内以思想破冰引领公安发展突围
信息来源:公安局工会 | 发布时间 2021-09-01

         

8月24日以来,荆州市公安局先后组织专题党委会、全市公安机关视频会、局直各单位各县市区局再动员再部署大会,第一时间重温省委书记应勇调研荆州讲话精神,传达市委书记吴锦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在全市“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第一时间成立了荆州市公安局大研讨活动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研究制定活动实施方案,12个县市区公安局、机场分局,140个派出所横幅标语悬挂、电子屏滚动播放全面启动,同时以每周5次每晚2小时夜学活动和 “荆州公安”微信公众号“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家谈”专栏为抓手,以一周三次突击检查通报为手段,全面推进大研讨活动走深走实走细。

唯有思想“破冰”,才能发展“突围”;唯有干在实处,才能乘势而上。荆州公安正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坡的关键时期,全市公安机关将深入贯彻落实应勇书记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找准结合点、着力点、突破口,以强烈的争先意识,转作风、抓落实,坚决推进思想作风从“宽松软虚”走向“严紧硬实”。一是解决“宽”的问题,锻造更“严”作风。坚持从严治警不放松,用最严格的标准要求,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持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用好组织处理规定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发现的问题不包庇、不遮掩、不姑息、不迁就,教育全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二是解决“松”的问题,锻造更“紧”作风。要把“紧”当作习惯,做到思想紧、制度紧、节奏紧,严防思想松懈、作风松懈、工作松懈。建立机关、基层互评机制,通过找定位、找病症、找办法等措施,推动公安工作“破冰”突围。三是解决“软”的问题,锻造更“硬”作风。梳理反面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警醒身边人,坚决抵制“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培养选拔业绩、能力、作风过硬的“铁牛型”干部,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警营生态。四是解决“虚”的问题,锻造更“实”作风。坚持“守朴拙、戒机巧,守笃实、戒虚浮”,做到谋事要实、抓工作要实,做人要实、待人要实,以务实、扎实、踏实、真实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推动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为荆州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公安力量。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