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组织建设
市总召开协议管理工会主席工作汇报会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2-04-19

开协议管理工主席工作汇报会

 

2月15日,市总召开荆州市总工会协议管理工会主席工作汇报会。会议由市总副主席王敦富同志主持,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圣发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来自市直大型骨干企业的13位协议管理工会主席汇报了2011年的主要工作和2012年的主要工作安排。

王圣发同志指出,协议管理工作是我市工会工作的重大创新,得到了上级的充分肯定。实施协议管理,有助于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维护工会组织的合法地位,有助于企业工会全面履职,推进工会各项重点工作。2012年,市总将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协议管理工作,扩大工作的覆盖面。

王圣发同志强调,纳入协议管理的工会主席所在企业,是我市的重点骨干企业,也是市总工作的重要组织者和落实者。各位协议管理主席一是要珍惜角色,珍惜岗位。要找准定位,主动向市总汇报工作,主动与行政沟通工作;要立足岗位,围绕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积极为职工特别是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帮扶弱势群体。二是要服务中心,服务职工。要以群众性的经济技术创新为平台,以提高职工综合素质为目标,不间断地开展技能比武、劳动竞赛、职工培训和职业道德教育,提升职工技能素质,加快技术革新步伐,为推动企业健康发展、荆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建功立业。三是要抓住根本,抓住重点。维权是工会工作的根本,重点是维护职工的根本利益。要以围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主线,不走形式,不走过场,扎实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切实维护职工的劳动和经济权益。四是善于借力,善于整合。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利益,任何时候都要放在工会工作的第一位。要善于借力行政、上级工会、社会等各方面,支持工会开展工作;要善于整合各方力量为职工服务,为职工维权。(市总组织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