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组织建设
荆州开发区扎实开展建会“百日攻坚”行动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2-10-08

荆州开发区扎实开展建会“百日攻坚”行动

 

自开展2012年建会“百日攻坚”行动以来,荆州开发区工会按照市总的统一安排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活动实施方案,集中开展企业普遍建立工会组织“百日攻坚行动”,全面开展企业建会工作。我们的主要做法是:

一是全面摸底,制定措施。年初,对辖区企业状况进行了全面调查摸底,制定了周密的规划,将硬指标分解到人,一季度一考核,年底兑现,实现绩效与奖励挂钩。对新投产企业进行重点攻坚,采取“派专人进驻企业帮助指导建会”、“工会工作一周对接制”等措施,坚持以服务促建会的工作理念,破解了建会过程中的难题。另一方面从抓组织规范入手,切实发挥基层工会组织作用,无论是建会还是换届,从程序上严格把关,确保基层工会依法建立、依法开展工作。

二是多措并举,聚力借力。一是坚持抓重点、突难点,在扩大覆盖面上着力。把产业园区作为工会组建的重点领域,把新投产和职工50人以上的企业作为组建重点对象,实行工会宣传和职工活动“两进入”,利用一切资源做好企业老板及职工的思想宣传和发动工作。二是坚持日常组建和集中行动相结合,在提高组建效率上聚力。责任人对企业建会实行跟踪指导。我们编制了企业建会流程图,制定了统一的入会申请书、选举结果和成立工会的报告等文本送到企业。同时,举全会之力组成专班,开展“建会百日攻坚行动”,营造声势,集中推动。近两年新建工会组织93家,基本做到了应建全建。三是坚持党建带工建,在推进工会组建上借力。与开发区组织部定期召开会议,形成合力。

三是开展“三抓”,形成“三个同步”。一是抓源头,筹建行政领导班子与工会主席人选同步考虑、招收企业员工与会员入会同步进行、企业生产经营与工会工作同步开展;二是抓整合,推动党工共建;三是抓创建,拓宽服务渠道,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民主管理制度。通过扎实服务,基本形成了工会在企业内有地位,在发展中有作为,在社会上有影响的良好局面。(市总组织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