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宣传教育
第四届“荆州职工读书节”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4-12-10

 

第四届“荆州职工读书节”近日圆满落幕,本届职工读书节以“中国梦·劳动美 我与改革同行”为主题,历时5个月之久,目前已完成了各项主题活动。一是开展了职工读书主题征文征集活动。在各级工会组织的发动下,得到了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朋友的踊跃参与,共收到作品100余篇,这些精彩的文字,生动的事例,讲述了荆州实施壮腰工程三年以来,全市各行各业职工与荆州建设同命运、与企业发展共振频的奋斗历程。经过专家认真评选,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征文奖,并以《心灵启迪》为名,编印成册。二是选树培育了三级职工书屋示范点。今年是职工书屋建设的第七年,各地、各单位按照全总、省总和市总“职工书屋”示范点标准,加大投入,积极创建、规范运作,以职工书屋示范点建设推动职工书屋建设工作,为提高职工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起到了重要作用。涌现出了湖北美的电冰箱有限公司1个国家级职工书屋示范点、荆州港柳林港务公司等3个省级职工书屋示范点,荆州荷花机床有限公司等12个市级职工书屋示范点。

本届读书节在全市营造了科学阅读、文明阅读、快乐阅读、经典阅读、全民阅读的学习氛围,树立了“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社会文明风尚,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提升职工科学文化素养和技术技能水平,为推动荆州文化壮腰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市总宣教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