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宣传教育
第二届“荆州职工读书节”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2-10-15

第二届“荆州职工读书节”圆满落幕

 

1010,随着“阅读伴我成长,奉献实现价值”全市职工演讲比赛结束,历时5个月之久的第二届“荆州职工读书节”圆满落幕。本届职工读书节以“读好书、享阅读快乐,创学习型组织”为主题,全市各级工会和近10万职工积极参与。

市总作为读书节活动的组织者,在历时5个月的时间里,以独办和联办的形式,一是开展了职工读书感言征集活动。在此次活动中,广大职工积极响应,以感言和体会形式,畅谈读书感受,抒发人生情怀。这些感言和体会,给人以真知灼见,催人奋进。市总工会从中选出了近百篇优秀感言和体会,以《心灵启迪》为名,编印成册,以飨读者。二是选树培育了10家市级职工书屋示范点。全市各级工会充分利用职工读书节这个平台,建设好各具特色的“职工书屋”。市总按照标准,对申报的20多家职工书屋进行了实地考核,择优确定了10家市级职工书屋示范点。并拨专项资金为10家书屋配送了图书、电脑和杂志。目前,职工书屋已成为职工读书交流的学习园地。三是举办了“阅读伴我成长,奉献实现价值”主题演讲比赛。比赛中,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22位优秀选手,声情并茂,结合自身的读书实践,从不同角度畅谈了读书的收获、体会和感悟,与大家共同分享读书带来的快乐,充分展示了我市职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最终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3名。

本届读书节在全市营造了科学阅读、文明阅读、快乐阅读、经典阅读、全民阅读的学习氛围,树立了“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社会文明风尚,涌现了许多学习型组织和个人,推进了城市文明建设和学习型城市的创建。(市总宣教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