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消防宣传
关于加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宣传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8-02-08

 

各县(市、区)总工会、荆州开发区总工会、市直各产业(委、局)工会,各驻会产业工会:

为进一步抓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宣贯《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切实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广大职工生命财产安全,请各级工会结合自身实际,认真组织实施。具体工作方案如下:

一、工作目标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公共安全的系列重要讲话要求,紧紧围绕冬季防火工作,对火灾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并认真检查各项防火措施的落实情况以及火灾隐患的整改情况,确保广大职工生产生活的安全,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主要任务

(一)部署一次消防安全“大培训”。2月10日前,召集行业各单位消防责任人、消防管理人、安保人员进行1次消防安全培训,集中学《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及日常防灭火知识,培育消防工作“明白人”。

(二)组织一次消防安全“大宣传”。结合行业自身实际,充分利用所辖单位电视、广播、室内外广告屏、楼宇电视、LED屏等传统和新兴媒介,不间断播放消防安全提示和消防公益宣传片(具体文字、视频内容附后),集中开展一次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燃放烟花爆竹等消防常识宣传。

(三)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大教育”。针对行业消防安全工作特点,发动部门机关、单位,开展一次以“关注消防、平安你我——全民消防我行动”为主题的大型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努力发动全员成为义务消防志愿者,主动深入行业单位、社区家庭传授消防知识,查找火灾隐患,以充分提升公众消防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 严密组织

各级工会要充分认识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定工作重点,细化工作要求,明确职责分工,健全工作机制,周密部署。

(二)结合实际 加强宣传

各级工会组织人员进行防火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自觉遵守消防法和规章制度,提高安全防火意识,形成“人人为防火、防火为人人”安全工作的整体氛围。

(三)全面排查 狠抓落实

各级工会要组织人员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对发现的火险隐患,第一时间组织自行整改,对无法整改的重大隐患,要及时向消防部门提交整改报告。在没有完成整改前,需制订临时防范措施,指派专人看守,确保安全。

请各级工会于3月10日前将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总结以电子版形式报送市总经济技术劳动保护部(联系人:杨杭陵  联系电话:8219377邮箱:2209694195@qq.com)。

荆州市总工会办公室

2018年2月2日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