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权益保障
工伤赔偿有争议 法律服务来助力
信息来源:权益保障部(职工服务中心) | 发布时间 2021-04-06

近日,农民工阿XX因与广东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工伤赔偿争议,一行5人来市总工会请求提供法律帮助。

XX经荆州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鉴定为伤残六级,但与公司在具体赔偿标准上存在争议。信访工作人员耐心听取其叙说,详细了解事因、证据、具体争议等情况,在肯定他们诉求合理性的同时,决定工会派律师参与工伤赔偿协商。

市总工会律师服务团值班律师主动接手、积极协调,为阿XX与公司双方详细地提供了相关法律咨询服务,就住院期间护理费、伙食费等具体争议事宜,依据《荆州市工伤保险待遇》等法律法规一一给予细致答复。协调过程和谐友好,双方对工会的法律服务表示感激,表示后期会依法依规协商解决具体事宜。

今年以来,市总本级受理各类诉求83件,其中接待来访48件208人次,12351维权热线来电访34件,省总转办信访件1件,件件均妥善予以答(回)复,特别是针对反映劳动合同争议、工伤争议等问题的信访诉求,市总工会律师服务团值班律师一一提供了法律援助服务,调解矛盾争议,推进问题友好协商解决。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