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权益保障
荆州市总启动2018年“两节”送温暖活动
信息来源:权益保障部(职工服务中心) | 发布时间 2018-01-03


荆州市总工会2018年“心系职工,情暖万家”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全面启动。全市各级工会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通过对困难职工、农民工、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以及工匠劳模、技能人才走访慰问、帮扶救助、送温暖活动,传递党委政府对广大职工的关心和温暖,让全市职工度过欢乐祥和的传统佳节。

活动自2018年1月1日至3月2日。活动期间,市县两级工会多方筹措送温暖资金1000多万元,将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农民工以及困难劳模10000人次以上。市总工会本级将筹措400多万元帮扶资金,以“大走访、大服务、大关爱、大普惠”为主要内容实施送温暖活动。实现建档困难职工帮扶全覆盖,提升困难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

一是“大走访”精准帮扶。走访慰问活动由市总工会领导带队,机关干部全员参与,覆盖建档困难职工(农民工)、困难工会干部、困难劳动模范、停厂半停厂中小企业、精准扶贫联系点等职工群众,通过走访慰问困难企业、困难群体,解决他们最关心最直接的现实问题。

二是“大服务”服务农民工。市总工会将积极配合人社等部门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活动”;发挥律师团作用,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法律服务行动;与相关部门联动开展农民工平安返乡行动;参与人社等部门举办的“春风送岗”招聘会;针对有创业能力和意愿的农民工实施工会会员小额担保贷款;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环卫工、农民工。

三是“大关爱”特殊群体。两节期间,市总工会将发动工友自愿者为30名困难职工家庭、孤寡老人、劳动模范、双职工家庭等特殊群体送家政服务,服务项目包括照顾病人、陪护老人、料理家务、卫生保洁等。

四是“大普惠”服务会员职工。“两节”送温暖期间,市总工会将认真履行改善职工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的职责,以市总职工服务中心、12351职工维权热线和网上工作平台为载体,为广大职工提供政策咨询、法律援助、心理咨询、便民服务等全方位服务,全面营造送温暖活动浓厚氛围。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