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权益保障
荆州市总工会打造“工会法律服务进千企”活动品牌
信息来源:权益保障部(职工服务中心) | 发布时间 2017-09-15

荆州市总把“工会法律服务进千企”活动作为创新服务职工的特色品牌扎实推进。日前,市总联合长江大学深入湖北骏马纸业有限公司,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行动,对工资集体协商工作进行了规范化指导。

在长江大学法学教授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劳动法律宣讲的同时,市总专职指导员通过分别与企业行政和职工座谈、查看资料台账等方式,了解到了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职工福利待遇情况,以及企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规范化水平。在此基础上,市总专职指导员与企业工会干部交换了意见,就如何开展调研收集职工意见、产生双方协商代表、确定协商内容等工作环节一一进行规范,并帮助企业制订了开展工资集体协商方案书和进程表。

“工会法律服务进千企”活动,是市总为深入贯彻全省工会改革精神,在全市范围内着力打造的一个特色品牌,即组织全市工会法律宣传员、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劳动关系协调员队伍,深入企业宣讲劳动法律知识,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指导职工与企业签订劳动合同,推进集体协商工作,及时调处矛盾纠纷等惠民服务,切实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活动从今年9月份开始,力争三年,覆盖全市规模以上企业。

这次服务的企业——湖北骏马纸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农民工为主体的村办集体企业,年销售收入3亿多元,农民工240多人。近几年在职工共同努力下,企业经济效益逐年增长,企业工会为切实维护职工合法经济权益,适时提出开展工资集体协商要约,得到了企业行政的肯定答复,决定9月底开展工资集体协商。(荆州市总工会朱泽平)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