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权益保障
荆州市总工会积极帮助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7-02-23

 

          

    2017年2月16,荆州市沙市区法院一楼大厅热闹非凡,70名企业职工在这里现场领取职工工资,一个个职工怀着感激之情,感谢法院、感谢市总工会、感谢市劳动仲裁部门。职工们提议每人出10元钱集资,分别向市总工会、法院及劳动仲裁部门各送一面锦旗,以表达职工的感激之情。

    事情的原因是,2016年某服饰有限公司由于民间借贷严重等原因陷入债务危机,多家债权人通过法律程序追讨逾期债务,致使企业账户全部被查封、货款被债权人进行保全,无法兑现职工工资,这些职工基本上是农民工。面对这一严重情况,市总工会积极出面协调有关部门研究对策,迅速启动了司法程序维护职工合法权益,首先协调劳动仲裁部门对该企业的职工欠薪进行劳动仲裁,紧接着正式发函沙市区法院快速进入强制执行程序。在具体工作过程中,市总工会指派律师顾问团专业律师免费提供代理服务,并提供工作经费。在总工会的大力协调下,该案的解决得到了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法院在执行款到账后通过与债权人协商,把70名职工的106万元工资欠款排在了普通债权之前优先进行解决,避免了出现群体性事件,确保了职工的稳定。(商贸工会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