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权益保障
荆州市总工会集体协商指导员深入工业园区推进工作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7-05-17

 

    5月16,荆州市总工会在荆州开发区召开了2017年工资集体协商推进会。会上,荆州市祥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高标准地展示了工资集体协商谈判环节。企业行政方与职工方就“职工工资增长幅度、职工最低工资标准、特殊岗位的工资标准、职工休息休假的待遇保障。”四个议题进行了激烈的辩论,职工方旁征博引、有理有据,提出的议题充分代表了广大职工的诉求,行政方给予的答复也符合当前经济形势以及企业的发展现状,经过几轮的博弈磋商,最后协商出双方利益最大公约数,签订了企业2017年集体合同草案。整个协商场景流畅、同时也充满起伏跌宕,给与会工会主席深刻直观的感受,增强了他们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积极性和责任感。

这次现场展示,是荆州市总工会集体协商指导员深入基层指导工资集体协商成功案例中的一例。今年3月份,市总工会确定在荆州工业发展的主战场-----荆州开发区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战略计划。4月份,市总工会选派工会干部和工资协商专职指导员深入荆州开发区企业进行广泛调研,摸清了一些企业存在“工会干部和职工不会谈、企业行政不了解”和“集体协商程序不规范”等现状,并根据情况把脉问症,梳理总结,制订了两年内将未开展集体协商的规模以上企业全部要约到位的计划,指派集体协商指导员全程进行跟踪指导。在目标确定后,市、开发区两级集体协商指导员便开始扎根企业,参与企业提炼议题、发出要约、先期准备、选取代表、沟通协商等全过程,对集体协商程序进行规范、找准企业与职工双赢的最大结合点,最大程度上维护了企业职工的合法经济权益,提高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企业和谐稳定发展。(荆州市总工会法工部)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