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权益保障
荆州市总工会推进工业园区工资集体协商工作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7-05-16

  

516,荆州市总工会在荆州开发区召开2017年工资集体协商推进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官庆军,荆州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赵吉俊,荆州开发区党群工作部部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刘才出席会议。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张征军主持会议。

官庆军对今后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指出,开展工资集体协商是创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需要,是工会履行基本职责的重要手段,是工会的主责主业。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更要开展集体协商,才能保持企业稳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针对目前一些企业协商机制还不完善,个别企业法律意识淡薄,协商氛围还不是很浓,协商质量还不高的现状,官庆军强调,要结合实际,明确工作重点、完善工作机制,有效破解工资集体协商难题。

官庆军要求,各级工会要强化认识,聚焦主责主业,深入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强化服务,培育典型,不断推动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提质增效,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加快荆州振兴作出工会组织应有的贡献。

会上,荆州市祥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高标准地展示了工资集体协商谈判环节;荆州开发区总工会与荆州市亿钧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现场签订了开展工资集体协商要约书;荆州开发区总工会、湖北恒隆企业集团公司工会、荆州市泰佳制冷器材有限公司工会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各县市区总工会分管副主席、法工部长、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和荆州开发区各园区重点企业工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荆州市总工会法工部)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