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权益保障
浓浓关爱传递“工会情”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6-08-24

自长湖马子湖扒垸行洪后,工会“娘家人”一直牵挂着灾民安置和灾后重建工作。823日上午,荆州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官庆军率领市总慰问组,带着10万元救灾资金赶往观音垱镇开展救灾慰问活动,实地走访了荆香缘、马子湖分洪区,并听取了镇党委抗灾救灾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灾区抢险救灾进展、灾后重建和受灾群众生产生活情况。

长湖马子湖内垸地处沙市区观音垱镇习口村,今年入汛以来,沙市区观音垱镇遭六轮强降雨的侵袭,导致长湖水位持续上涨,使得马子湖堤垸随时都有溃口的危险,按照长湖防汛预案,省防指决定,于201672218时,长湖马子湖垸顺利实施了扒垸行洪方案。该方案的实施,使马子湖3100亩基地全部淹没,76户种养殖户、239人安全转移。该垸历经20多年的发展,曾是湖北省农业化发展示范点,垸内建有中华鲟养殖基地;猪鸡鸭鱼饲料生产加工基地;南美白对虾养殖示范基地;万头生猪繁养示范基地等,此次扒垸蓄洪的损失十分严重,经初核查,不包括基础设施损失,直接经济损失达117亿元。

灾情发生后,镇委、镇政府不等不靠,迅速组织开展抗灾救灾工作,一是组建了抗灾救灾工作专班;二是重点安置扒垸行洪区受灾群众;三是对马子湖受灾群众的财产损失情况进行细致核查统计;四是在全镇范围内每个行政村组组建核实情况工作专班;五是组织公安、卫生等部门做好转移群众的安全工作和灾区卫生防疫工作。目前,各项抗灾救灾工作和生产自救工作正稳步有序开展。

官庆军对镇委镇政府抗灾救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面对特大暴雨洪涝灾害,观音垱镇委镇政府响应号召,讲政治,顾大局,积极作为,确保了灾区社会秩序稳定,确保了灾区群众平安。同时,他强调,镇委镇政府要积极主动围绕抗灾救灾工作实际和受灾群众的困难实际,安排部署灾后重建工作。

随后,官庆军对沙市区工会工作进行调研座谈,了解上半年工会工作进展情况及工作难点,并要求区、镇工会要围绕当前区委中心工作积极发挥工会组织作用,积极参与抗灾救灾工作,反映群众的困难意愿,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全面推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市总生活保障部)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