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权益保障
市总工会大力服务就业创业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5-02-04

 

为进一步关爱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促进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市总工会在全市部署开展“关爱留守家庭服务就业创业”行动,为促进我市经济发展和实施“壮腰工程”作贡献。

一是开展“一片真情温暖回家路”大型公益活动。市总工会联合腾讯大楚网,在荆州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红门路车站、楚都客运站设立亲情接待站,为广大旅客和返乡农民工提供饮料、打车券、新年礼物以及返乡咨询服务;发放就业政策、企业招工信息和就业创业等推介宣传册;发放《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农民工进城务工百问百答》、《职工心理健康知识手册》等法律法规和维权手册。

二是开展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服务活动。各级工会组织志愿服务队,采取结对帮扶等方式,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农民工子提供节日探望、生活照料、心理援助、应急救助、健康保健、法律援助、精神文体活动等服务。春节期间,市总工会为“三万”联系点、文化宫社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送节日礼包、学习用品。

三是开展“相约开发区·务工在荆州”活动。各级工会调查收集本地企业特别是开发区新企业用工信息,制作宣传册,广泛动员农民工留在家乡创业就业;组织本地农民工参加开发区、工业园活动,展示本地工业经济发展状况和企业良好形象;设立“农民工平安返乡亲情接待站”,发放“农民工就业服务卡”,动员求职者就地就近就业;组织企业招工团举办劳务招聘,提供政策咨询、求职登记、合同签订、劳动维权等“一条龙”服务;为返乡农民工提供创业培训。

四是开展服务创业就业活动。市县工会联合两级人社、财政、邮储银行选好创业对象,选对创业项目,做好跟踪管理,为有创业能力的城镇登记失业、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工会会员小额担保贷款,协助做好扶持创业促进就业工作。(市总生活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