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权益保障
荆州工会2015年送温暖活动启动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5-01-05

 

日前,荆州市总工会2015年“心系职工,情暖万家”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全面启动。预计市县两级工会组织送温暖活动专项资金将达到 800多万元,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农民工)、困难劳模等困难群体10000人次以上,活动将持续到35(农历正月十五)

为将送温暖活动落到实处,市总工会要求全市各级工会坚持困难帮扶和普惠服务并重、“输血”和“造血”并重,在做到送温暖全覆盖的基础上,重点保障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困难劳模、困难企业的关怀慰问,同时积极采取多种措施,着力解决职工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广大职工提供便利、优质、高效的服务,不断提高广大职工尤其是困难职工脱贫致富的能力。

活动期间,市总本级将筹集500多万元帮扶资金,六举措实施送温暖活动。实现建档困难职工帮扶全覆盖,确保不让一户困难职工家庭因生活困难而过不了年。

一是开展集中走访慰问活动。走访慰问活动由市总领导亲自带队,机关干部全员参与,覆盖建档困难职工、临时救助职工、困难工会干部、困难劳动模范、经营困难的中小企业、“三万”联系点、结对帮扶社区等职工群体。通过发放慰问金、慰问物质、工友爱心购物卡,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

二是开展维护农民工合法维权活动。与往年相比,2015年送温暖将继续突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市总工会将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行动”,举办“农民工平安返乡”活动和“相约开发区、务工在荆州”活动,同时加大为困难农民工送温暖力度,为留守过年的外来一线农民工、青年职工送文化,丰富广大职工节日精神文化生活。

三是开展服务就业创业活动。针对困难职工就业创业问题,市总工会将联合人社部门,举办春风送岗职介专场招聘会。同时,面向有创业能力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提供1000多万元工会会员小额担保贷款,积极协助政府做好就业再就业和促进创业工作。

四是开展关爱特殊群体活动。两节期间,市总工会将发动工友自愿者为30名患大病特困家庭、孤寡老人、双职工家庭等特殊群体送家政服务,服务项目包括照顾病人、陪护老人、料理家务、卫生保洁等。

五是开展会员服务卡体验活动。春节前夕,市总工会将组织商家举办会员服务卡专场推介活动,动员商户拿出最大的折扣优惠服务会员职工,通过活动扩大服务卡影响力,满足会员职工吃、住、行、购、娱等消费需求。

六是开展各项帮扶活动。“两节”送温暖期间,市总工会将认真履行改善职工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的职责,以市总服务中心和12351信息平台为载体,全方位开展各项帮扶活动,为广大职工提供政策咨询、法律援助、心理咨询、便民服务等服务,全面营造送温暖活动浓厚氛围。(市总生活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