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权益保障
市总工会发送服务卡普惠会员职工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4-12-30

 

今年以来,市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省总工会“万名工会干部进万家企业送万张服务卡”活动部署,组织各级工会向全市职工会员发送工会会员服务卡,正式启动工会会员普惠化服务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在建设“服务型”工会上迈出了新步伐。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将工会会员服务卡发送工作纳入市总四届二次全委会重点工作,作为全会十件大事和为职工办的九件实事之一,制定了全年工作任务和五年规划,成立了主要领导挂帅的领导小组,抽调业务骨干组成专版,组织机关全员参与,一级抓一级,逐级抓落实,通过以会代训等形式开展基层工会干部培训,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二是借力银行,搭建平台。市总工会按照省总要求,与工行荆州分行加强合作,多次召开碰头会,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全市范围内工会会员服务卡的制卡、发送、推广工作。全市工会深入基层一线职工中间,广泛宣传发动职工,登记职工办卡信息,工行荆州分行承担报批、办卡、开卡等技术性工作,联合向广大职工会员发送工会会员服务卡1万多张。

三是整合资源,拓展功能。在调查摸底基础上,市总工会将医院、超市、影院、书店、美发健身、旅游景点等 200多家诚信商户整合起来,使持卡人除了享受工会和银行提供的服务功能外,还能满足他们在“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的使用,享受商户特惠折扣,同时为持卡人提供一份“出行无忧”交通意外伤害专享保险,有效保护持卡会员人身财产安全。

四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市总工会编印工会会员服务卡使用手册和特约商户宣传折页6000份,在市总机关网站开辟专栏,滚动展示特约商户信息,在江汉商报《工会面对面》专版上重点宣传服务卡的意义和作用,市内主流媒体跟踪报道。1028日举行了首发式,为特约商户授牌,为会员代表发卡开卡,对全市推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营造了各方共同推进的良好社会氛围。(市总生活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