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权益保障
荆州市总工会开展2012年“金秋助学”活动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2-08-31

荆州市总工会开展2012年“金秋助学”活动

——筹资162.24万元,资助1562名贫困学生求学

 

824827,由荆州市总工会、江汉商报联合举办的“2012年金秋助学金发放仪式”在荆州市总工会举行。

按照“金秋助学”活动拟定方案,确定对市直在档的特困职工(农民工子女)进行求学救助。6月初进入活动筹备阶段,下发通知,按照逐级申报,认真审核的工作程序,对特困、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进行了摸底登记。

6月底,市总工会与江汉商报联合开辟栏目《金秋助学.传递希望》,每日推出一期贫困学生的个例,并面向全市发起金秋助学“爱心倡议”——参与微小慈善,传递博大爱心,社会上不少好心人响应号召,点名定向捐助学生,取得好的效果。

8月份,市总工会在工友评价超市内开辟“慈善义卖,爱心助学”专柜,接受企业捐赠的有价值物资,售卖后的全部金额存入“助学专户”,并通过江汉商报呼吁爱心企业、个人参与捐赠活动,力求将金秋助学活动常态化、社会化和制度化。

与此同时,7月底,荆州市总工会专门开展了“金秋助学暑期集中行动”暨童军夏令营活动,组织贫困一线职工(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近300人参与其中。并在夏令营开营仪式上,为贫困学生送上助学金。夏令营结束后,不少学生表示学到了很多知识,希望多参与此类活动。

今年,全市各级工会共募集爱心资金162.24万元,共资助1562名寒门学子继续求学。(市总生活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