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权益保障
市总工会2011年首期月嫂培训班在荆州中心医院开班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1-03-16

 

市总工会2011年首期月嫂培训班

在荆州中心医院开班

 

在全国总工会开展的“春风送暖行动”的强劲推进下, 3月15日,市总工会与市中心医院联合举办的“家政服务工程”首期月嫂培训班在荆州市中心医院正式开班。

“月嫂培训班”是市总工会在实施帮扶困难职工创业、再就业工程中的常年化工作,是时势打造荆州“工友”品牌的平台和重要载体。2010年,市总工会曾联手市妇幼保健院等单位,免费培训了三期共计158名专业月嫂,开创了荆州月嫂持证上岗的先河。

本期培训班参加报名学习的人员络绎不绝。截止3月14日,已免费招收学员75人。由于本期培训班学员爆满,在举行开班仪式时,还有不少人员要求报名参加培训,工作人员只好委婉地答复她们待下一期培训班开班时参加。

开班仪式上,市总副主席陈金枝向参加学习的全体人员提出了新的要求。学员代表在发言中深情地说到:“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我们都曾经历了上岗、下岗、寻求再就业的艰难历程,都曾饱尝了市场竞争因没有过硬技能和知识更新的本领而被淘汰的滋味。为了实现再就业,体现自己在社会中的价值,我们勇敢地迈出家门,走进教室参加这期月嫂培训班。我们决心抓住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争当一名新职业的主人翁!”

本期月嫂班将在市总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多媒体教室接受11天的母婴护理理论知识,在荆州中心医院进行9天的实际操作技能学习。还将有20名医院妇产科的妇幼保健专家和老师为学员授课,相信通过20天的学习,学员们都能学到专业、规范的母婴护理技能,从而立足于社会。(市总生活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