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权益保障
市总开展2011年“两节”送温暖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1-02-18

 

市总开展2011年“两节”送温暖系列活动

 

在2011年元旦春节期间,市总工会从解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就业、创业、交友帮扶、生活救助等方面入手,在全市开展了大规模、多形式的两节送温暖工程系列活动,使广大职工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首次举行大型春节慰问一线职工团拜活动

春节前夕,市总工会在盟达酒店举行了首届大型春节慰问一线职工团拜会。来自全市各条战线、各个行业在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500名一线职工,欢聚一堂共庆佳节。

为了把欢乐送给大家,部分市直单位自编、自导、自演了具有思想性和时代特征的文艺节目,精彩的的表演,给一线职工带来了节日的气氛和艺术的享受。

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姜昌琪同志代表荆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和市总工会向全市职工多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春节期间为维护城市正常运转仍将坚守工作一线的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新的一年里,他高吭寄语全市职工,都必须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个人素质,不断提高专业水平。要求各企事业单位要注重企业文化建设,坚持以人为本,为广大职工群众发挥才干创造有利的条件,提供和谐的工作环境,优越的福利待遇,不断提升企业凝聚力,为实现十二五目标而努力奋斗!

慰问铁路工人平安返乡

1月23日,在中铁十七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荆州制梁场工地上,由荆州市总工会、荆州区总工会联合举办的2011年春节“慰问铁路工人平安返乡”欢送仪式活动正式开始。仪式上,市总工会拿出2万元现金和物资馈赠给100名为建设汉宜铁路还忙碌至今的农民工,为他们返乡提供车票和物资帮助。铁路工人代表余华兵感动地说;“感谢总工会对我们农民工的关怀,我们会更加努力建设铁路,争取早日建好汉宜铁路,为荆州大发展服务。”

市总工会副主席陈金枝介绍,春运期间,我市各级工会将加大对农民工的关怀和帮扶力度,切实帮助农民工解决购票难、乘车难、返乡难等实际问题。年后还将组织农民工平安返岗的系列活动。

市总工会已经连续三年举办农民工平安返乡的活动,受到市委、市政府以及广大群众的高度赞扬。

市总工友爱心帮扶超市节前试营业

1月25日工友爱心帮扶超市开张试营业。工友爱心帮扶超市的服务宗旨是“帮扶困难职工,服务会员群众”。

截止2011年元月30日,工友爱心帮扶超市共为困难职工和会员职工提供了402个货物品种,绝大多数的货物品种都是荆州的土特产品,受到困难职工的青睐。在春节前的五天试营业中,购物人员络绎不绝,营业额达到20余万元,服务困难职工1000多人次。

关爱一线职工健康行活动

我市环卫职工和市政职工在推进我市“四城同创”活动中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精神,为改善城市生态环境,营造清新生活空间作出巨大贡献。他们用勤劳的双手,干着城市里最脏、最苦、最累的工作。1月18,市总工会与市第三人民医院联手共同开展的“关爱一线职工健康行活动”在荆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举行了体检卡发放仪式,为500名荆州城区环卫职工和市政职工免费体检。(市总生活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