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女工风采
荆州“巾帼抗疫”风采录(四)
信息来源:组织(女工)部、老干 | 发布时间 2020-04-02

     

胡慧

胡慧监利县市场监管局第一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在疫情期间承担起疫情防控的防护物资、后勤安保、部门协调、舆情掌控等后勤保障任务,她以强烈的担当意识,严谨的工作作风,精细的管理风格,撑起了市场监管抗疫战场的“半边天”,做到了“后勤不滞后,保障冲在前”。 

由于病毒爆发突然,仓促应战,口罩、消毒水等防护物资一度吃紧,严重供给不足,为确保一线安全,她积极向县局分管领导申请援助,并向县各医药公司发动宣传,动员捐助,通过不懈的努力,为县局争取了一大批防护物资,先后累计为全县系统抗疫人员发放口罩3.5万只、消毒酒精1800斤、84消毒水1227瓶、护目镜80副、防护服668套等,缓解了全县系统防护物资不足的压力。开展 “抗击疫情,奉献爱心”的募捐倡议活动,动员全局干部职工弘扬市场监管人的社会责任担当意识,共收到善款9.82万元,及时予以上交。 

2月18日下午,胡慧接到网市所求助电话,市场监管员陈才在防疫排险中左手食指受伤,经县医院急诊科诊断,必须马上手术,但县医院条件有限,无法完成手术,建议赶紧送往荆州进行救治,不能拖延,否则可能要截肢。获悉情况后,胡慧迅即到县指挥部办理去荆州的通行手续,然后指派二名同事护送到荆州。由于处理及时,确保了手术顺利。此外,胡慧还就此事积极联系人社局,咨询抗疫期间工伤认定等相关事宜。

为了鼓舞前方斗志,及时调整宣传视角,聚焦疫情防控一线,深入挖掘抗疫工作中的典型事例,广泛收集一些先进事迹,围绕特点、亮点,加大宣传报送力度,累计上报各类文稿、信息、消息、工作通讯报道等近60余篇。40多天来,胡慧几乎天天连轴转,处于满负荷状态,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舍小家,顾大局,赢得了大家的由衷赞誉。可她却谦虚的说:“在抗疫战场上,一线的同志们更辛苦,我们做后勤保障工作的,这点苦算不了什么”。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奉献,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铿锵玫瑰的品质与风采。

荆州市嘉丽保洁服务有限公司荆州中心医院保洁班组

荆州市嘉丽保洁服务有限公司荆州中心医院保洁班组现有职工200余人,其中女职工175人,平均年龄在 55 岁左右。该班组自2000年开始一直承担着荆州市中心医院保洁项目,2019年5月获得荆州市总工会授予的“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在刘先桃经理的率领下,员工队伍团结一心,时刻坚守和奋战在保洁第一线。

新冠肺炎病毒发生后,荆州市中心医院成为了救治患者的重点医院,对负责医院保洁的她们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挑战和严峻的考验,不能回家过年团聚,还有疫情带给他们的恐慌、担忧和家人的反对。面对如此大的感染风险,还在就诊治病的刘先桃经理带着尚未痊愈的病体,以她“招必战,战必胜”的自信心和百折不饶的顽强斗志,身先士卒,率先垂范,迎难而上,稳定在岗员工,打消职工的忧虑,理顺职工的情绪、说服职工家人。她合理调配劳动力资源配置,关键时段和关键岗位亲自顶岗,积极作为,甘于奉献,及时化解矛盾、处置问题,将众多难题消解于无形。

她们每天进隔离区工作4小时以上,食宿均在医院,至今已经二个多月未与家人见面,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大家除了日常保洁加消毒工作以外,她们还冒着身体随时受感染的危险,主动帮助医院运输病亡者遗体。在疫情阻击战中,她们克服了重重困难,经受住了非常时期的考验,得到了院方全体医务人员的高度认可和公司的高度赞誉。整个团队既是医院的一道亮丽风景,更是公司的一面旗帜和标杆。

罗蓓

罗蓓,沙市区解放路街道办事处白云路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在此次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面前,她勇于承担起一个基层党支部书记的责任与担当,展现了心系基层居民群众、舍小家顾大局的博大胸怀。

2020年1月21日,罗蓓突然接到父亲的电话,说母亲突发疾病送进了医院。当时,疫情防控进入紧要阶段,街道安排各社区全面宣传告知书并排查武汉返沙人员,她强忍着心中的焦虑安排完社区的工作,等她匆匆赶到医院时,母亲已经离世。面对突如其来的噩耗她悲痛不已,母亲的离世对她来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作为女儿想尽最后一点孝,送母亲最后一程,但是作为社区书记,在重大疫情面前,保居民安康是圣神的使命。时间不允许她过度悲伤,她做出艰难的决定,将母亲的丧事交给了自己的丈夫和年迈的父亲,在家人的大力支持下,就这样她回到社区工作岗位投入到抗疫一线,带领工作人员,争分夺秒地忘我工作。

在严重的疫情面前,她带领工作人员拿着紧急告知书,跑遍小区各个楼栋,带领网格员到小区排查武汉牌照的车辆;甚至为了找到一个武汉牌照的车主电话多次联系交警部门;她找居民了解情况,督促物业公司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从疫情爆发以来,她一直跟社区工作人员在一起,与大家一起战斗。她对大家说,这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千万不能存有侥幸心理。春节每年都可以过,今年我们就一起过这个特殊的年。在她的带领下,社区全力开展防控工作,得到了党员居民的积极支持,辖区内情况稳定。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