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女工风采
荆州“巾帼抗疫”风采录(二)
信息来源:组织(女工)部、老干 | 发布时间 2020-04-02

     图片18.jpg     

董李会

董李会,女,1979年12月出生,1997年7月参加工作,2000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系荆州市荆州区荆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城南高新园卫健办主任。在新冠肺炎防控关键时期,她坚守岗位、以身作则,每天12个多小时的高强度工作,身体已出现不适症状的董李会从未叫过苦;也没让她停下前行的脚步。在她的带领下,卫健办每天向区卫健局发送四类人员统计表格、返乡人员的健康检测状况等多项信息;向区指挥部汇报每日工作情况及数据,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直到董李会倒下的最后一刻,还在整理上报各类信息统计表,她和千千万万个抗疫工作者一道,用平凡之躯,为广大群众筑起疫情防控的牢固防线。在夜以继日的战疫一线连续奋战25天后,于2月17日,她因过度劳累突发急性心力衰竭,经抢救无效,不幸逝世。

陈海燕

陈海燕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泌尿外科护士,新冠肺炎爆发以来,陈海燕响应党委号召,第一时间提交申请,主动要求到前线抗击疫情参加战斗。她带领小组护士们,每天在隔离病房工作8个小时以上,以血肉之躯,守护着患者的健康。“每一次抢救回来的是生命,都是荆州的父老乡亲,我们不能后退,必须一往无前。”这是共产党员、隔离一区第三护理小组组长陈海燕对护理姐妹们的战斗动员。

1月23日,她把儿子送回松滋老家,义无反顾从松滋赶回,经过培训,立即投入紧张忙碌的救治工作中。所有人对于新冠肺炎都是陌生的,每一个救治过程,她都认真参与,边学习边实践,结合以前的护理知识和经验,配合医生和其他护理人员,一起摸索治疗的方式方法。每天在病区工作,穿着密不透风的全套防护服,常常汗流浃背,几天后,她眼睛开始胀痛不适,同事让她轮换休息,她说,正是缺人的时候,不能退缩,不舒服忍一忍就好了。就这样,她这一直坚守在岗位上。

随着患者的增加,医院扩充了隔离病区,1月30日,陈海燕临危受命,任第三护理小组组长,这意味着她不仅仅只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还要合理安排好小组13人的日常工作,保护好大家。每次在隔离区休息时,大家在一起交流,同事们看着满身的汗水和被防护镜压的变形的脸颊,偶尔拍照留恋,是一种庆祝,更是一种鼓励。她说:“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就意味着付出,病人的需要就是我们的职责,这种责任感、使命感就是我们战胜疫魔的勇气和自信。”

胡伟华

胡伟华是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17年前,抗击非典,她是医院第一个进入隔离病房的值班医生。17年后,疫情再次肆虐,作为共产党员,她又一次冲上抗疫一线。甄别发热病人、参与筹建隔离病房、制定治疗方案、监测病情变化、跟踪患者预后、及时心理疏导、给予人文关怀……抗疫至今,胡伟华没有休息一天,没有回过一次家,24小时值守在岗位上,每天最多只能睡上4小时。面对疫情,她主动请缨、勇挑重担,带领多学科医护团队,争分夺秒治病救人,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一位医者的仁心大爱。

1月19日,荆州一医发热门诊开始延长工作时间,实行24小时开诊。可当时发热门诊只有5名感染科医护人员,面对越来越多的发热疑似患者,工作压力巨大……

“医院曾派我到意大利进修,这是对我的培养。人要感恩,我要将学到的本领回报社会!”“2003年抗击非典,我就是第一个在隔离病房值班的医生。这次,让我再第一个上!”在胡伟华的主动请战下,她成为发热门诊科第一批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的医生之一。“新冠病毒主要攻击人的肺部,而我是学呼吸专业的,对于排查、诊断、隔离、治疗等工作,正好可以发挥出我的优势。”胡伟华说。同时,她还为社区居民提供线上发热门诊咨询,答疑解惑,指导居民居家隔离观察。“疫情防控,需要高度重视。只要积极调整心态,科学防护,我们是可以战胜疫情的!”作为一名呼吸专业医生,她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给大家带来信心。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