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女工风采
荆州“巾帼抗疫”风采录(一)
信息来源:组织(女工)部、老干 | 发布时间 2020-04-02

图片17.jpg          

任碧池

荆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任碧池,在医疗岗位上辛勤耕耘二十六载的中国共产党员,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她被医院临时任命为援助胸科医院医疗队队长,带领团队于大年初一清早进入胸科医院隔离病区开展工作。到岗后,她立即率队熟悉环境和设备;了解工作流程和患者病情,于当晚即开诊救治病患。工作中,事必躬亲,严格把关,查房会诊、病历书写、调整处方、细心护理,确保了每一位病患得到最有效的治疗。生活中,既是领导更像爹娘,用沉稳的心理素质帮助队员克服对疫病的恐惧。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任务,受到援助单位的好评。

当年逾古稀的母亲得知女儿出征一线而焦急难眠时,任碧池却含泪安慰:疫情就是命令,救援就是责任,作为医生她义不容辞!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任碧池正用医者仁心的信仰,无私无畏的精神,为保障人民健康安全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

张福云

张福云荆州第三人民医院骨外科护士,首批抗疫疗队中一名特殊的队员,因她和丈夫靳朝国都是医务工作者,自张福云和靳朝国喜结连理,七年为了能让同事回家团年,始终默默坚守在自己岗位没能陪丈夫回过四川老家。今年新春伊始疫情突发,张福云被抽调选派抗疫一线后,靳朝国肩负起后勤保障任务,就在这个特殊的新年之夜,他俩只能隔窗相望,互道珍重。出征前夜才三岁的宝贝女儿得知妈妈即将奔赴抗疫一线,死活不让她走。哭闹无用后,倔强的孩子竟拽着妈妈的手臂熬了一宿,为安抚女儿亲手绘了一张日期表叮嘱她每天画一个圈,等攒满30个圆圈,妈妈就回家和宝宝团圆了。当晚,为了方便穿戴医用防护服让丈夫绞掉了十多年的秀发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打针输液、测量体温、陪护检查,整个病区的临床护理工作全靠她和两名护士配合完成。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呼吸着喷洒了浓重消毒水的空气,在经过一整天高强度的工作,直到下班紧绷的神经才能得到舒缓,那一刻柔弱的身躯瞬间瘫倒在椅子上无法动弹。 夜幕下,整装待发的队友们将接力张福云,继续完成下一班的救治工作。

甘辉芳

甘辉芳是公安县急救中心的工会主席,同时又是公安县蓝丝带志愿者协会党支部副书记、会长。蓝丝带志愿者协会成立以来,她组织志愿者们助学、帮困,关爱孤寡老人。除了正常上班,她把全部精力都用在做公益上。疫情来临时,她带领协会班子成员和爱心会员代表召开紧急会议,第一时间在蓝丝带工作群里发出倡议,带领16名爱心会员在请战书上摁下手印,并庄严宣誓:“召必来,战必胜!”她揣着请战书来到成立不久的公安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很快领到了工作任务。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以甘辉芳为核心的蓝丝带志愿者协会党支部周密统筹,首先成立了应急小组,冲锋在最前线的物资运送小组,负责整理受捐或捐款资金和物质账目的财务组,负责舆论引导和战时宣传的宣传组,负责参战会员的防护用品配置和生活保障后勤组。各小组各司其责,相互配合。圆满完成了公安县防疫指挥部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截止2月18日,经甘辉芳和所在协会做的一系列工作,有一组数据:接到爱心捐款24万元,750件防护衣,24万只口罩,60吨消毒液,50台空气净化消毒机,7.5吨果蔬等一大批防疫资金和物资,并在很短的时间精准发放到相关的一线单位和部门。

在二十多天的志愿者服务活动中,甘辉芳作为协会会长,从战役开始她的体重从抗疫前的110斤降到现在的94斤。近期被借调到公安县红十字后,她肩上担子更重了,更加忙碌了。公安县委常委、县常务副县长陈万林负责全县抗击疫情的后勤保障工作,他告诉记者,别看甘辉芳看上去十分弱小,但她释放出的能量是巨大的,她所从事的工作是常人无法做到的,特别是在这次抗疫战斗中,她带领的蓝丝带志愿者组织,为政府分担了很大的责任,大部分的抗疫爱心捐赠物质都是蓝丝带协会负责组织搬运回来的。县委书记夏光宏了解到蓝丝带志愿者协会的事迹后,专门给会长甘辉芳发来一段鼓励的微信“大灾是一场大考!蓝丝带考出了高度,考出了温度!向你们致敬!”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