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女工风采
荆州市总工会“庆三八逛灯会”暨“书香三八·智慧启航”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在关公义园举行
信息来源:组织(女工)部 | 发布时间 2018-03-02

 

       

2月28日下午,在传统元宵佳节和“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荆州市总工会在关公义园隆重举行“庆三八逛灯会”暨“书香三八·智慧启航”读书活动启动仪式,拉开了全市女职工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主题活动的序幕。启动仪式由市工业制造业工会主席、女职工委员会副主任葛艳平主持,来自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一线女职工代表共500人出席启动仪式。

市总工会副主席杨书庆出席启动仪式,代表市总工会向全市广大女职工和工会女职工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要求全市工会女职工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深入实施女职工提升素质建功立业工程,进一步做好联系服务和维护女职工权益工作,切实当好女职工群众的“娘家人”。

市中医医院工会主席、女职工委员会副主任邓黎宣读《关于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纪念活动的通知》。今年市总女职委将重点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女职工在行动”主题教育活动、女职工素质提升活动、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非公企业女职工权益维护行动和女职工“关爱行动”。以普法宣传、读书活动、培训服务提升素质,培训女职工1000人以上;以女职工专项合同、监督检查、选树典型维护权益,打造宣传维权工作品牌;以技能培训、安康保险、妈咪小屋、助学慰问等为重点,帮助解决女职工工作生活中困难。

菲利华公司职工刘静颖作为“书香三八·智慧启航”读书活动的代表,倡议全市广大女职工亲近书籍,热爱阅读,历练心性,修养心智,以书香促幸福,争做智慧女性;离开电视,放下手机,亲子阅读,家庭共读,以书香育家风,争做和美家庭;立足岗位作贡献,爱岗敬业创一流,争创五一巾帼标兵岗,争当五一巾帼标兵。

仪式结束后,与会代表兴致勃勃进行了游园活动。关公圣像、关公大戏台、武圣宫、关帝庙、财神殿等景观以及各式花灯,在灯光的映衬下熠熠生辉,让人流连忘返。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风貌,勇担时代赋予的使命,为“勇当多极排头兵、实现荆州大振兴”作出新贡献。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