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女工风采
倾心关爱 相伴成长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7-08-10

   

    在日前召开的荆州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上,荆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调研员周汉卿代表市总工会作了题为“倾心关爱 相伴成长”的典型交流发言,介绍了两年来市总工会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

 

 

    荆州市总工会先后组织开展了四次关爱行动,为农村留守儿童送物品、送教育、送健康、送温暖。2016年1月22日,组织市商业幼儿园、市妇幼保健院等多家单位,由市总工会分管领导带队前往松滋市四兴垸村苗苗幼儿园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为5名特困留守儿童送去2000元慰问金,为40多名留守儿童送去价值2万元的学习用品和衣物。市商业幼儿园的优秀老师为农村的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幼教课,城乡幼儿教师在一起交流教学经验,市妇幼保健院的儿科专家为留守儿童们义诊,并赠送价值5000元常用药品,气氛温馨,场面感人。2016年6月22日,市总工会组织多家企业前往松滋市刘家场镇桃树小学关爱该校留守儿童。此次活动,共为200多名留守儿童捐赠了价值3万多元的爱心衣物。2016年12月15日,组织安良百货和监利县新华书店等单位到市总工会精准扶贫对口帮扶点福田寺镇柳湖村,为该村的40多名留守儿童送去崭新的冬装和2万元儿童读物。2017年春节前,组织多家企业到沙市区观音垱镇宜杨村开展关爱活动。该村九组杨世康,妻子因病去世,欠下医疗债务,且有三个未成年孩子(老大14岁,老二10岁,老三8岁)需要读书。杨世康家庭既是贫困户,也是农村留守儿童家庭。市总工会对他家积压的农产品进行了爱心收购。参加此次关爱活动的爱心人士,对他的孩子捐钱捐物,赠送文具,并帮助他家打扫卫生,走线装灯。此次活动既缓解了其家庭困难,又增加了他们的收入,使其家中面貌焕然一新,三个孩子的学习环境和条件大为改善。荆州电视台进行了专题报道,社会反响良好,带动爱心企业和人士纷纷为他的三个孩子提供帮扶,解决实际困难,帮助他们成长。2017年5月26日,荆州市总工会分管领导带领女工部部长等同志前往监利县柳关幼儿园,为80名留守儿童送上了崭新的书包、文具及食品,并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

                       (女工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