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女工风采
“荆州工友相亲”群为单身男女架起浪漫“鹊桥”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4-07-31

 

      一部《大男当婚》反应了当今社会大龄未婚青年的普遍现状。据统计,目前全国单身男女数量已经过亿,成为一个社会问题。而荆州单身男女的队伍也十分庞大,其中绝大多数是在岗职工。

      如何为这些单身男女职工提供帮助,让他们通过自己的“娘家”----工会组织找到自己心仪的对象,解决他们的婚恋难题,更好的服务广大职工,一直是各级工会组织关注的问题。今年三月,市总工会创新服务模式,利用现代网络技术,申请注册了一个网群,起名“荆州工友相亲”群,旨在为荆州市广大单身职工架‘鹊桥’、牵红线,搭建寻找人生另一半幸福的平台。

创新服务模式  搭建寻爱平台

       荆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圣发在深入企业调查研究的时候,了解到开发区一些企业有部分单身职工存在着接触面窄、交友不便 、个人问题难以解决等情况,职工们迫切需要工会组织从中帮助他们解决这类问题。市总工会积极行动,创新和探索新的服务模式,建立长效服务机制,市总女工部在具体创建“荆州工友相亲”群时就将其服务宗旨确定为,依靠工会组织的优势,为广大单身男女职工搭建一个相互认识、交流、沟通、互动的平台,提供真实、严肃的交友相亲服务,真正体现了工会组织关心服务职工,实实在在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的宗旨。

    “荆州工友相亲”群自创建以来,好评如潮。记者了解到,该群为公益性服务网群,免费为职工提供相关服务。为确保交友相亲的严肃性和安全性,对会员的基本资料由所在单位工会进行严格审核,群里所有会员实行实名制,必须提供本人真实姓名、有效的身份证信息、手机号码以及其它资料。同时,该群根据会员意愿决定资料的公开程度,保证会员不愿公开资料的私密性,并聘请多位管理员分区域管理和组织相关活动。

 

工友牵手  圆梦真情

       除了创建“荆州工友相亲”群,市总工会还举办联谊活动,让单身青年职工相互认识、交流,拉近彼此的距离。

      6月28下午,位于荆州市红星北路的荆州市金色家园老年公寓大礼堂里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来自中心城区各企事业单位的近400名青年男女相聚在一起,参加由荆州市总工会组织的以“工友牵手、圆梦真情”为主题的“荆州工友相亲”联谊会。

   “爱心传递”、“集体舞蹈”、“意外惊喜”……活动中,现场准备了各式各样的游戏环节,让参加活动的男女职工近距离接触、沟通,展现魅力,增加好感,现场气氛热烈而轻松,洋溢着欢声笑语,大家都在寻觅各自心目中的对象。

    “我们希望不仅能够为单身男女职工创建更完善的交友相亲平台,而且还要建立长效机制。”市总工会女工部部长邱红说,“这次活动,我们对每一位到场的青年实行编号登记,留下联系方式,主要是为了让在场有意向的青年们能够更方便地联系,也让工会能够线下了解,长期为工友们服务。”

     33岁的刘文武现是荆州某商场保安,经过多年打拼,目前他已在荆州购买了一套房,“希望求得一位女主人,我的家就算真正圆满了。”戴着一副黑眼镜的刘文武是一个阳光开朗的大男孩,想要谈一场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女方最好带点微胖的,我最喜欢。”通过参加此次联谊会,刘文武期待在活动现场,寻找心仪的她。

      据统计,此次相亲会上,来自荆州各企业单位的多对男女青年已牵手成功,而绝大多数活动搭档更是相互留下了对方的联系方式,准备进一步深交。

 

创建“荆州工友相亲”群    服务广大职工群众

——专访荆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圣发

    “职工的愿望和诉求是我们的工作目标,我们一直在思考如何更好更务实的为职工们服务。”荆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圣发说。

      作为荆州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主席的王圣发,经常下企业、做调研、摸实情,在与企业和职工交流的时候,尤其是和一线职工面对面座谈时,了解到开发区一些企业有部分单身职工存在着工作紧张单调、平时接触面有限、个人问题难以解决等情况,职工们迫切需要工会组织从中帮助他们解决这类问题。此时,王圣发萌发了为企业单身职工搭建一个相亲交友平台的想法,他指示市总女工部着手办理此事。女工部积极落实他的想法,以期在服务模式,长效机制、实际效果等方面有所创新和发展,切实为职工做好事、办好事、解难事。

     “我们当时也在思考用什么样的方式和方法能更好更快的解职工之难。”王圣发说,通过调查了解,总工会认为可以利用现代网络技术,搭建一个让单身职工相互认识和交流的平台。女工部快速行动,申请注册了一个网群,起名“荆州工友相亲”群,并初步设计出相亲登记表、审查表等相应表格,为开展好这一工作打下了基础。

      记者了解到,“荆州工友相亲”群创建后,通过网上发布,立刻得到基层工会主席和职工们的欢迎,他们纷纷询问有关情况,称赞这一创新举动确实在为基层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下一步,我们将把这一举措作为一项长效机制来建设。”王圣发告诉记者,628,市总工会组织了“荆州工友相亲”联谊会,来自中心城区各企事业单位的近400名青年男女相聚在一起寻找“另一半”,活动很成功,今后还将会举办多场相亲活动,并将“荆州工友相亲”群升级为网站,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荆州的壮腰工程离不开人才,市总工会关心青年职工,多举措解决他们的困难和难题,希望他们能安心的在荆州工作、生活,建功立业。”

 

架“鹊桥”   牵红线

为广大单身职工真情服务

——访荆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艳琼

 

    “我们举办‘荆州工友相亲’的目的是为荆州市广大单身职工架‘鹊桥’、牵红线,搭建寻找人生另一半幸福的平台。”荆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艳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

      记者了解到,“荆州工友相亲”开展适合以及受青年朋友欢迎的相亲交友活动,让那些平时交友面窄,工作繁忙的单身男女青年参与到活动中来,逐步克服害羞、紧张的心理,勇于寻找自己心目中的“另一半”。“ ‘荆州工友相亲’能为广大青年职工尽力服好务,真情相助,让他们满意,我们工会工作者从心底里感到高兴!”李艳琼说。

    “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活动增强新生代员工对工会组织的认知、认可。”李艳琼告诉记者,在工作中自己了解到,有些“80后”、“90后”新生代员工对工会组织还缺乏了解和认识,如何让这部分员工更加深刻了解和认识工会组织?就得为他们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荆州工友相亲”为单身男女青年搭建起一个相互认识、相互交流、相互沟通的互动平台,提供相亲交友的机会,解决个人婚恋难事,实实在在地为职工排忧解难。“这也充分体现工会组织真心关心职工、服务职工的宗旨,我们希望能够真正帮助更多的职工解决婚姻难题。”

      李艳琼表示,“荆州工友相亲”还要很多工作要做,要建立起长效的、规范的管理机制,全面掌握单身青年职工的动态信息情况,并开展有针对性,有实际效果的相亲交友活动,让“荆州工友相亲”这一服务品牌朝着健康、长久的方向发展。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