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劳动竞赛
我市举办汽车维修技能大赛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4-11-19

 

日前,由市运管物流局、市总工会、市道路运输协会联合开展的全市汽车维修技能大赛正式举办,来自全市8个县市区的40多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

当前汽车产业不断升级,汽车新工艺、新技术不断应用,这些新变化对维修行业服务水平和质量提出更高要求。近年来,我市汽车产业发展迅速,目前,全市汽车已达到24万辆,机动车保有量达到78万辆,全市拥有机动车维修企业568户,从业人员上万人。

此次比赛的举办,旨在塑造维修技能精英、创造维修企业品牌,进一步提升汽车维修行业整体水平。比赛分为理论与实际操作两部分。理论考试主要对机动车维修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进行测试,实际操作又分为空调维修、汽车综合故障诊断与排除、机电维修等三个部分,主要对维修人员的实际操作技能进行考核和检验。比赛中,按照理论成绩占比30%、实际操作70%核算总分,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石首、松滋、公安代表队分别荣获一、二、三名,并决出了空调维修、机电维修、汽车故障诊断与排除三个项目前三名。(市总生产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