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劳动竞赛
荆州市开展“师傅登场”职工系列技能比武展示活动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4-05-19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意见》,大力培养以高技能专业人才和高素质创新人才为代表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充分发挥技能职工在“壮腰工程”中的主力军作用,鼓励和引导广大职工勤奋劳动、诚实劳动、创新劳动,推动荆州经济社会跨越发展,荆州市总工会、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荆州电视台决定联合举办“师傅登场”职工系列技能比武展示活动。

“师傅登场”活动的构思起源于荆州市总工会每年举办的职工技能比武活动,今年为了丰富技能比武活动的内容和形式,扩大社会参与度,提升社会影响力,市总工会主动与市人社局、市电视台合作,将比赛按工种、行业分季进行,将比赛的过程通过电视呈现,让更多市民能够了解师傅们的手艺,引发社会各界对技术工人的关注与尊重。第一季的装修装饰行业技能比武展示活动已拉开帷幕。

本次系列技能比武展示活动面向全市各行各业劳动者,涉及重大工程建设、企业技术设备改造、窗口服务行业以及与市民日常生活相关的技能展示,技能比武分为建筑工程类、装饰装修类、机电制造类、窗口服务类、特种设备作业类、物流运输类和汽车维修类,具体比赛工种根据实际确定后分时段按季展开,凡是在生产及服务领域中掌握技术的工人(含农民工),不限性别、年龄、工种、资历和户籍,只要在本市工作的,既可通过所在单位申报,也可在征集选拔办公室(荆州市总工会生产部或市电视台)直接报名。

各参赛工种的技术要求、评分细则和实施细则按照国家现行职业技能鉴定标准执行,考核以实际操作为主,考核标准以国家职业标准(三级以上)的知识和技能要求为依据。获各工种比赛前5名的选手,由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按程序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核准后晋升职业资格,第1名最高晋升至技师职业资格,第25名选手最高晋升至高级工职业资格;获各工种第1名的选手,可由所在单位按规定程序向市总工会申报“荆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同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荆州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第23名的选手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荆州市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对在活动中组织工作优秀的企事业单位由大赛组委会颁发优秀组织奖。(市总生产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