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劳动竞赛
荆州市总工会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劳模座谈会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4-03-19

   

318,市总工会召开基层劳模座谈会,就市总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和建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圣发主持会议,来自基层各行各业的劳模先进人物16名劳模及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总领导诚恳欢迎劳模直言反映市总班子和领导成员在 “四风” 方面存在的问题,对工会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与会劳模对市总工会在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工作十分认可,提出了不少建设性建议,具体可归纳为以下四方面:一是要更加关心基层一线劳模,特别是非公企业、困难企业的劳模。二是要跟踪、落实好劳模优惠政策。希望市总将历年出台的相关政策汇集成册,以便于贯彻执行,也便于劳模本人了解。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劳模管理工作。充实劳模协会人员配备,创新劳模交流平台,促进劳模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充分调动劳模积极性,切实发挥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四是要扩大劳模知名度,加大宣传力度,要采取多种形式提升劳模的综合素质,充分发挥技术劳模领军人物的作用。

王圣发指出,劳模是民族的精英,劳模精神是全民族的精神宝库。各级工会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用劳模的优秀品质和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全社会,进一步唱响时代主旋律。要大力推进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建设,广泛组织劳模下基层开展技术服务、技术帮扶以及劳模之间的互帮互助活动,积极沟通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落实鄂工发【201326号文,为充分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创造有利条件。要注重从基层一线发掘、培养、选树劳模,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劳模、崇尚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要加大劳模关爱帮扶力度,加强劳模管理和服务,帮助劳模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问题,广泛宣传劳模先进事迹,使劳模精神不断发扬光大。(市总生产部田晓军)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