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劳动竞赛
荆州市总引领百万职工投身壮腰工程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2-07-06

 

以劳动竞赛为载体  以提高职工素质为抓手

荆州市总引领百万职工投身壮腰工程

 

今年以来,全市工会以劳动竞赛为载体,以提高职工素质为抓手,在全市组织开展了“提素质、强技能、铸钢腰、促跨越”百万职工劳动竞赛大比武活动。市总先后下发了《全市工会系统“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关于开展百万职工劳动竞赛大比武活动的通知》,并相继组织召开全市百万职工大比武动员会、誓师大会进行部署和推进。

各县市区工会积极贯彻落实“迎创”主题实践活动精神,动员广大职工广泛开展劳动竞赛,沙市区深入推进“万名职工劳动竞赛大比武”活动,公安县在八大行业开展职工技能竞赛和技术创新活动,其他县市区的技术比武持续推进。市直产业局工会积极制订方案,组织开展多形式的技能大赛,市卫生局举行了全市卫生护理技能竞赛;市商贸服务业工会组织了行业礼仪操培训,部署了商贸服务业女职工工装展示工作;市文化局工会组织了计算机、舞蹈、文化执法知识竞赛;市教育工会开展了“爱与责任”演讲比赛;市河道局举办了测量比武。全市各基层工会力求提高职工技能,激发职工创新动力,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岗位练兵、技能比武比赛,如小天鹅(电器)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月”叉车技能大比武;金九龙大酒店举办礼仪风采大赛;菲利华等机械行业开展了全员技能大练兵活动,在全市抛起了劳动竞赛高潮。目前,全市约有50万职工参加到“百万职工”劳动竞赛大比武活动中,职工大比武的氛围进一步形成,推进了壮腰工程的实施。

同时,市总工会联合科技局、人社局、技协办开展的职工科技创新成果和合理化建议评选活动深入开展,全市职工提出合理化建议6500多件,采纳实施2200多余件,完成技术革新100余项,58项获国家专利,取得较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7月份全市将进行职工计算机技能大赛,推动竞赛活动在广度和深度的轨道上持续、健康发展。(市总生产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