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劳动保护
荆州市总工会启动夏季“三送”活动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6-07-22

 

722日上午,荆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段昌林带领市总班子成员来到在荆州区荆安片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工程现场,慰问施工现场一线职工,拉开了为期三个月的全市工会夏季“送清凉、送安全、送法律”活动的序幕。

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官庆军在启动仪式上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在开展“三送”活动中,要采取多种措施和方法,认真贯彻各项劳动保护措施,切实关心广大职工的身心健康,有效预防和控制高温中暑及高温作业引发的各类事故,要通过开展各种活动,切实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保护职工身体健康和劳动安全,从而进一步调动好、发挥好职工参与企业发展的积极性、创造性。

今年,市总工会将组成五个检查组,由市总领导带队重点慰问露天作业一线职工。检查高温作业、高空作业、危险品储运等危害因素较大的作业场所,及时发现事故隐患和职业危害因素,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职工安全和健康。同时,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防暑降温和安全卫生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向职工宣传《职业病防治法》、《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新《安全生产法》等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提高职工依法维护自身安全与健康权益的意识和能力。(荆州市总工会生产部)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