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劳动保护
选拔行业翘楚 助力壮腰工程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6-07-19

 

为深入贯彻落实《荆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加快实施《荆州市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进一步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荆州市总工会联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全市开展“荆州工匠”推荐评选活动,评选10名能工巧匠。

     举办这次“荆州工匠”评选活动主要是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大力弘扬“创新创造、精益求精、耐心专注、一丝不苟的”现代工匠精神,为打造一支与荆州实施创新驱动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战略要求相适应的高技术、高技能、高素质领军人才队伍而做准备。此次“荆州工匠”评选面向全市各行各业的在职职工,重点面向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向基层、一线、操作岗位职工倾斜。凡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职业操守,在一线岗位上直接从事生产、技术、研发等工作的工会会员,具有工艺专长、掌握高超技能、体现领军作用、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职工均可通过个人自荐、社团和单位推荐的方式报名参加。

对各地各单位推荐上报的人员,将采取自下而上申报,集中组织评选,统一审核公示的办法,按照资格预审、专家评审、公众投票、联合会审、社会公示、终审决定六个环节进行,综合考评推荐人选的技能水平、技术特长、自主创新、发明创造、创造效益情况等产生的前10名人选,由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荆州工匠”荣誉称号,颁发市五一劳动奖章、证书,列入劳动模范推荐评选后备库;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荆州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所从事的职业列入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的,可推荐参加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考评;已具备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的,优先推荐参加“荆州市首席技师”选拔。(市总生产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